临夏新闻 临夏县新闻 康乐新闻 广河新闻 永靖新闻 和政新闻 东乡族新闻 积石山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临夏州 > 临夏新闻 > 正文

牡丹花开 喜迎宾朋 ◇ 文/马剑琴图/ 梁永吉

来源:民族日报 2018-05-22 09:28   https://www.yybnet.net/

 

这里是一片神奇而美丽的土地。这里是一片富饶而可爱的土地。这里是一片播种希望的土地。这里就是我的家乡——临夏。 

有人曾说:“河州是一支玫瑰。”也有人说:“河州是一曲‘花儿\’。”倘若把洛阳的牡丹喻为大家闺秀,那么,临夏的牡丹至少也应该说是小家碧玉。 

五一前后,是看牡丹的最好时节。若有幸目睹,三生难忘。临夏所培育的牡丹享有“枹罕花”的美誉,临夏也因此得名为“小洛阳”。 

花开时节,你随便轻轻推开一家院门,便有一股清新、高雅、馥郁的香风迎面扑来。花光摇动,万紫千红,撩人心绪。一层红光,一层紫雾,一抹月色,一抹艳霞,变幻着,摇动着,使人眼花缭乱。真有一种“寺门尚远花光来,漫天锦绣连云开”的意境。那花香浓浓淡淡,时断时续,一浪一浪地冲击着人们的心扉,不由得让人一嗅,再嗅,令人徘徊。 

临夏的牡丹五颜六色。紫色的如乌龙探海,红色的如大红袍,粉色的如胭脂点玉,黄色的如黄金轮,白色的如白玉冰。真可谓一花一性情,有的热烈,有的含蓄,有的娇羞,开的如火如荼。每一丛花都炫耀着自己的鼎盛时代,每一片叶在阳光下倾诉内心的喜悦。那些蝶呀、蜂呀嗡嗡地在花丛中歌唱,绕着花朵起舞,把无尽的情思吐露给花儿。就连洒满阳光的花径也淹没在花海里。 

牡丹,你是国色天香,你是花中之王,你是河州花信。我爱你,牡丹,我爱你,临夏。 

这是花儿的故乡,来到这里看到花一般的笑脸,定会使你心花怒放,当花儿再次飘香的季节,临夏人民张开双臂欢迎四海宾朋,来品盖碗茶,来嗅牡丹香!

新闻推荐

临夏州有序推进第十四届省运会各项筹备工作

本报讯(记者马龙)8月16日,备受全省人民关注的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将在临夏州举行。为了把本届运动会办成一届全面展示临夏...

临夏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临夏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牡丹花开 喜迎宾朋 ◇ 文/马剑琴图/ 梁永吉)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