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新闻 临夏县新闻 康乐新闻 广河新闻 永靖新闻 和政新闻 东乡族新闻 积石山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临夏州 > 临夏新闻 > 正文

临夏州地方病防治巡回宣讲抓实见效

来源:民族日报 2018-10-21 09:2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刘刚林)近年来,州地病办坚持问题导向,创新工作方法,认真组织开展地方病防治巡回宣讲活动,使群众进一步了解了地方病防治的相关政策及健康的生活方式,受到了广大群众的好评和支持,取得了健康教育宣传效果。

地方病防治是一项长期性工作,防治知识的宣传普及和健康教育对于提高公众参与度和社会知晓率,推动防治工作深入开展具有重要的基础性作用。多年来,临夏州此项工作虽然坚持推进,但重大节日宣传多、平常宣传少,面上宣传多、深入基层少,碘缺乏病宣传多、其他病种宣传少的问题一直比较突出。为此,从去年开始,州地病办在深入调查研究,充分听取各县(市)和基层意见的基础上,邀请省上专家组成宣讲组,在全州范围内组织开展了地方病防治宣讲活动。

在去年开展15场宣讲的基础上,今年又以“进基层、进校园、进机关”为载体,开展了第二轮巡回宣讲。针对基层干部、群众对地方病防治普遍认知不足,防病意识不强的实际,地病办业务人员深入一线,在全州16个乡镇的16个村面对面开展讲解宣传。把学校作为地方病宣传教育的主阵地,让学校—老师—学生—家长这一链条在促进地方病防治知识传播、提升地方病健康教育水平中发挥作用。发挥机关单位、干部的引导带动作用,开展了地方病防治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乡镇政府、医疗单位、畜牧站、食药所、学区负责人和村医参加的宣讲。

两轮巡回宣讲,规模大,人数多,面向基层,重点突出,取得了显著成效,逐步扭转了全州地方病宣传教育工作的被动局面,对于提高公众的认知度和参与度,推动防治工作深入开展,从源头上控制地方病,保障人民身体健康,助推脱贫攻坚起到了积极作用。截至目前,共开展宣讲47场,参加人数1.1万多人。

新闻推荐

九五春秋弦歌不辍丹心育桃李四十芳华守正创新勠力谱新篇 ——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临夏中学成就综述暨纪念建校九十五周年

新校区升国旗仪式陇上名校人才摇篮——改革开放40年临夏中学成就综述九五春秋弦歌不辍丹心育桃李,四十芳华守正创新勠力...

临夏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临夏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临夏州地方病防治巡回宣讲抓实见效)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