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新闻 临夏县新闻 康乐新闻 广河新闻 永靖新闻 和政新闻 东乡族新闻 积石山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临夏州 > 临夏新闻 > 正文

为教育事业增添更多光彩

来源:民族日报 2018-11-18 09:06   https://www.yybnet.net/

张秋玲,厦门市思明区前埔北区小学一级教师,毕业于集美师范大学小教中文专业,本科学历。从事小学语文教学和班主任工作24年,2003年获得思明区教学优秀奖,2005年获得小学语文高级教师资格,2016年荣获思明区德育先进工作者。

2017年底,张秋玲响应号召,报名参加厦门市首批赴临夏州支教工作队。2018年春,组织安排她到临夏市教育局教研室工作,担任教研员一职。

先是听随堂课,对授课老师进行个别教学技能指导;随后检查学校的教育教学常规,抽查部分班级、部分老师的语文教案及作业批改情况,检查学校教研组活动记录;最后向被指导的学校领导及老师做工作反馈,并提出一些改进、完善的建议,受到学校的欢迎和支持。4月中旬,应建国小学校长邀请,对全校的语文教师做了一场题为“用三维目标反思课堂教学有效性”的专题讲座。9月份,针对南龙学区师资不足,集中培训容易影响正常的教学秩序,临夏市教研室安排她送教下乡一个月。南龙学区共有9所乡村小学,在每个学校蹲点两天,一方面为部分新校区的校园文化氛围布置提供建言;另一方面参与指导市里即将开展的“教师教学技能岗位练兵暨优质课评选”活动,使赛课老师和参与听课的老师受益匪浅。月末,针对南龙学区各校语文教师习作教学方面的瓶颈,对全区语文教师代表开了一堂“写人叙事”的习作示范课和一场题为《小学习作指导实战篇》的专题讲座,为老师们日常的教学困扰送上一份支教心意。

10月,回归教研室的她又马不停蹄地与同事一起到全市各个学区参加“临夏市优质课初评”工作,选出10名优秀教师进入决赛;十一月,对全市小学语文教师做“阅读理解”方面的专业讲座。

有耕耘,有收获。她希望自己的微薄之力能为这片热土的教育领域增添事业光彩。

新闻推荐

临夏市“送戏下乡”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本报讯(记者马琼洁马琳)为进一步宣传和弘扬优秀的民间文化艺术,增强全社会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意识,丰富农闲时间农村各族...

临夏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临夏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为教育事业增添更多光彩)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