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新闻 临夏县新闻 康乐新闻 广河新闻 永靖新闻 和政新闻 东乡族新闻 积石山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临夏州 > 临夏新闻 > 正文

临夏州农村“三变”改革取得阶段性成效

来源:民族日报 2018-12-07 09:0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姝)今年以来,州委州政府坚持把农村“三变”改革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有力抓手,推进脱贫攻坚的重要举措,强化组织领导,精心部署,扎实推进,全州农村“三变”改革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上半年,全州实现农业增加值12.2亿元、同比增长4.8%。

以旅游、食品和民族用品加工、劳务“三个百亿元产业”为统揽,全面加快培育和发展壮大牛、羊、菜、果、薯、药、油菜、百合等八大特色农业产业,把特色资源转化为优势产业,各县市配套出台了农民培训及保鲜库、合作社建设等支撑方案。按照市场需求为导向,因村制宜深入实施一乡一业、一村一品,今年仅中药材播种面积增加7.5万亩、百合播种面积增加1万亩。按照壮大一批、引进一批、新建一批的思路,大力培育“三变”改革各类经营主体。目前,全州参与“三变”改革的新型经营主体42家、龙头企业20家(其中新引进13家)、农民专业合作社85家(其中新组建50家),龙头企业投入资金8332万元、带动农户898户,农民专业合作社带动农户4757户。

各县市通过“村集体+公司+农户”等多种模式,把群众与经营主体有机连接,实现小农户与大市场的对接,并规范入股程序,严格做到“三变”改革合同书、股权证、分红单“三个到户”,确保村集体和农户的股份权益。目前,全州参与农村“三变”改革的入股资源1.49万亩(耕地和林地),财政支农资金入股3239万元,农户自有资金入股3978.3万元,参与农村“三变”改革的农户达到7816户、3.13万人,带动贫困户3940户、1.58万人。

新闻推荐

临夏州总工会为临夏市职工书屋配送图书

本报讯(记者马琼洁通讯员黄钰)为充分发挥工会“大学校”作用,积极倡导职工多读书、读好书,营造良好读书氛围。11月28日...

临夏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临夏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临夏州农村“三变”改革取得阶段性成效)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