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新闻 临夏县新闻 康乐新闻 广河新闻 永靖新闻 和政新闻 东乡族新闻 积石山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临夏州 > 临夏新闻 > 正文

临夏州全面落实残疾人补贴和孤儿保障制度

来源:民族日报 2018-12-14 09: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马丽亚)今年以来,临夏州认真落实国家有关政策,加快健全残疾人“两项补贴”制度,全力保障残疾人基本生活,全面建立孤儿保障制度,提升孤儿保障水平。

州民政局把残疾人“两项补贴”发放,城乡低保和孤儿救助标准的提高作为今年全州民政工作的重中之重,积极协调财政、残联等部门,加强沟通协作,认真制订方案,确保重点民生实事落实到位。州民政局、州财政局、州残联下发了《关于全面落实残疾人两项补贴的紧急通知》和《关于全面落实残疾人两项补贴制度“回头看”专项行动的紧急通知》,督促指导残疾人补贴发放工作,切实保障困难残疾人生活。全州3.4万名困难残疾人享受了生活补贴和护理补贴。

加快健全困境儿童分类保障制度和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体系,将符合条件的困境儿童纳入社会救助范畴,全力保障其基本生活。紧盯弱势群体和特殊对象,不断健全完善监护体系,逐级落实监护责任,指导各县市对集中和分散供养的特困人员、孤残儿童,由民政部门、乡镇政府、村(居)委会和供养机构签订监护关爱责任协议,跟踪进行关爱服务。不断提高孤儿保障标准,全州共保障孤儿2264名,集中和分散孤儿供养标准达到每人每月1000元、640元。

新闻推荐

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警保联动”服务受赞誉

本报讯(记者张姝通讯员林婷婷)今年7月以来,中国人保财险临夏州分公司联合临夏市交警部门,启动了“警保联动”服务活动...

临夏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临夏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临夏州全面落实残疾人补贴和孤儿保障制度)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