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新闻 临夏县新闻 康乐新闻 广河新闻 永靖新闻 和政新闻 东乡族新闻 积石山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临夏州 > 临夏新闻 > 正文

美妙的琴音 美好的梦想 临夏市以高品质文艺活动塑造城市气质

来源:民族日报 2019-01-09 09:06   https://www.yybnet.net/

1月6日,临夏大剧院新年首场盛会迎来“国际范儿”,2019“甘肃建投之夜”——理查德·克莱德曼临夏市迎新专场音乐会浪漫奏响,曾经耳机里听过的那些温暖音符在现场经典还原。当改革开放四十年撞上钢琴大师出道四十年,一场国际化、高水准的钢琴音乐会开启临夏市更加不平凡的2019新征程。从国内知名钢琴家郎朗、刘诗昆、鲍惠荞到如今又迎来世界钢琴王子理查德·克莱德曼,临夏大剧院以市场化运作方式迈向了世界舞台,走向了国际化标准道路,背后越来越强的“临夏自信”让更多国内外的视角对准了正走在小康路上的临夏市。

张居淑是钢琴演奏资深爱好者,当晚她专程到临夏大剧院欣赏音乐会,只为一睹神交已久的“钢琴王子”风采。“一听说理查德先生音乐会的喜讯,我就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终于等到现场感受艺术盛宴的机会,还是在家门口,感觉幸福感爆棚了。”张居淑激动地说。

跟张居淑一样,在家门口欣赏高规格文艺演出,与著名演奏家近距离接触,真切的幸福感充盈在许多人的内心。“已经很多次了!”市民王丹迪说,“只要有这样精彩的音乐会,我都来追,就怕抢不到票,实在太火爆了!”

美妙琴音环绕在身边,动听歌声陪伴着走过四季,这成为近几年临夏市民美好生活的标配。

“和孩子一起欣赏,更觉得有意义。”市民王娟牵着女儿李睿莹的手幸福地说。李睿莹也开心地说:“弹钢琴不仅是我的爱好,也是我生活的一部分。”一位位钢琴演奏大师牵手临夏,让热爱钢琴艺术的孩子们现场聆听天籁之音,感受优秀文化,这润物无声的教育传递爱和希望,在孩子们心底埋下艺术的种子,期待长成参天大树。

十指弹琴也弹心。一场场高品质的文艺演出,弹奏的是内心的声音,塑造的是一座城市的精神气质,温润的是追求真善美的心灵。就此而言,传递人类深沉追求的音乐作品浸润人心,是为新时代的奋斗者增添精神力量,为可爱的追梦人鼓舞昂扬斗志。

余音袅袅,不绝如缕。唯愿这一曲曲优美的音符、动人的旋律化作梦想的翅膀,引领和鼓舞美丽临夏在新时代大舞台上亭亭玉立。

新闻推荐

临夏市举办“红旗飘飘引我成长”演讲比赛

本报讯(记者赵淑娴)近日,由临夏市教育局举办的2018年临夏市中小学“红旗飘飘,引我成长”演讲比赛在临夏市第一中学举行,来自全...

临夏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临夏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美妙的琴音 美好的梦想 临夏市以高品质文艺活动塑造城市气质)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