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新闻 临夏县新闻 康乐新闻 广河新闻 永靖新闻 和政新闻 东乡族新闻 积石山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临夏州 > 临夏新闻 > 正文

强化物业企业建设提升物业服务水平●马梦明 张林美

来源:民族日报 2019-01-10 09:06   https://www.yybnet.net/

近年来,对小区物业纠纷的话题偶有耳闻。如何引导物业企业加强自身建设,树立服务理念、提升服务质量和品质,更好地为广大业主服务,对提高临夏州物业企业服务水平,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创新社会治理,推进和谐宜居城市建设,增强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维护社会稳定,构建和谐美丽临夏十分重要。

加强物管人才队伍建设。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人口向城市的不断聚集,人民消费观念的转变和消费水平的不断提高,对物业服务的需求不仅有量的增长,更有质的全面提升。物业企业之间的竞争也日益加剧;谁拥有高素质的员工队伍,谁提供高效优质的服务,谁就能在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因此,培养造就高素质的员工队伍,是企业长远发展的根本大计。物业管理的专业性不仅要求物业从业人员具备房屋建筑结构、环境维护、设备管理等方面的专业知识,而且还必须掌握相应的法律法规常识,要学会与业主打交道。要积极吸收引进企业发展所需的各类专业技术人才,对缺乏专业技能的一般从业人员进行必要的专业培训,不断提高其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引入和强化竞争机制,最大限度地调动各类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有计划地培养各层级的人才,为企业人才搭建良好的成长平台,使企业所有成员都能在各自岗位成为行家里手,为企业的发展注入强劲的动力。

建立完善内部管理制度。物业企业管理不仅涉及卫生保洁、绿化美化、安全防范、设备维护、停车收费、设施修缮等诸多方面,还涉及企业内部人、财、物的合理高效利用。企业要想持久生存发展,就要练好内功,向管理要效益,要建立一整套完善的内部管理制度,也即员工管理制度、岗位管理制度、财务管理制度、激励约束机制等制度规范,通过内部严格的管理,使各部门明确各自职责范围、明确岗位要求、明确服务标准、明确服务规范,促进各部门各司其职,分工协作,以优质高效的工作,服务好广大业主,赢得业主的满意,为企业长期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牢固树立服务第一理念。物业管理不同于其他行业,它对员工道德素质的要求有时往往要高于专业素质。所以在对员工进行专业技能培训的同时更应该注重个人素质方面的培育。构建以诚实守信和突出社会责任为核心的的企业文化,教育引导员工诚实守信,用心服务,追求用户满意。要让每一个员工都能注重和业主建立良好的关系,在日常工作中积极热情地为每一位业主服务,对一些不太理解物业、提出抱怨甚至反感物业管理的业主,要一次次主动上门与其进行沟通、交流,了解业主需求,多换位思考,多为业主着想,多为业主排忧解难,要不怕被业主指出缺点,要感谢业主提出意见,不断加以改正和改进,让业主们真正体会到物业公司“以人为本,业主至上,用心服务”的服务宗旨,赢得业主的口碑,提升企业声誉。

打造物业企业知名品牌。物业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就是优质服务,也就是满足用户需求。物业服务虽然是无形产品,但可以通过服务具体化、标准化、规范化和员工的用心服务、真诚服务来感知。物业企业不仅要研究业主共性的需求,如安全、保洁、绿化、维修等,还要研究每位业主个性化的需求,也即特殊需求,开发尽可能多的服务项目,以业主满意的价格,高效优质的服务,满足业主个性化的服务需求,让业主通过不断亲历体验,感受物业服务的品牌价值,提高企业的知名度、美誉度,在业主心目中建立起较高的品牌认同度和忠诚度。谁抓住了业主的需求并予以满足,谁就能成功打造物业服务品牌。这种品牌效应会吸引业主反复购买该服务,而不会转向竞争对手的服务,购买同类服务的其他业主也会被其品牌的名声、信誉所吸引,转而购买该品牌的服务,并逐步变成其忠实顾客。物业服务品牌具有强大的市场效应,能使企业不断成长壮大,能为企业带来经济利益和社会影响力。

支持物业企业发展壮大。由于临夏州的物业行业尚处于起步阶段,物业企业在发展过程中,还面临着许多问题和困难。如员工工资待遇低、老旧小区物业收费低、物业费拖欠、难以留住人才等。帮助和扶持物业企业摆脱困境,加快发展,形成规模,是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政府应及时制定出台相关的政策,对物业企业进行必要支持,特别是在资金、技术、税收优惠等方面给予政策倾斜。比如:对刚组建成立的物业公司,仅靠收取服务管理费难以维持正常运转,可考虑给予一定的低息贷款,扶持物业公司启动运转或配套部分设施设备,不断发展壮大规模。同时,考虑物业企业属微利企业,因此,应该允许和支持物业公司通过开展多种经营、特约服务,补充管理经费的不足。(作者单位:中共临夏州委党校)

新闻推荐

话说“洋芋”◇曹丽娟

洋芋,也叫土豆,学名叫马铃薯,它生命力极为旺盛,适应性很强,无论在山区,还是在平原也不管水地还是旱地,它都可以随遇而安落地生根...

临夏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临夏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强化物业企业建设提升物业服务水平●马梦明 张林美)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