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新闻 临夏县新闻 康乐新闻 广河新闻 永靖新闻 和政新闻 东乡族新闻 积石山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临夏州 > 临夏新闻 > 正文

临夏州民委被评为全国民委系统信息工作优秀集体

来源:民族日报 2019-01-12 09: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刘刚林)近期,国家民委对全国民委系统2018年度信息工作进行了考核,州民委被评为2018年度全国民委系统信息工作优秀集体,同时,1名同志被评为优秀个人。据悉,这是州民委连续四年排在全国57个直报点前三名,民族信息工作持续走在了全国全省前列。

近年来,为及时全面反映临夏州民族工作的进展情况、具体措施、工作经验和工作成绩,州民委高度重视信息工作,加强与州委、州政府、各县市以及州直各部门的协调联系,及时搜集资料线索,全面掌握典型经验,推进信息采集、编写、上报工作的深入开展。在提高信息报送数量的同时,更加注重信息宣传的质量和时效,力求上报的每一条信息目的明确、内容准确、视觉独特、标题抢眼、文字精练,能够指导实践,促进工作。

近四年来,州民委共撰写报送信息1186期,被国家、省、州级网站、报刊采用996期,采用率为84%。尤其是去年以来,州民委制定完善民族信息宣传工作考评办法,建立健全信息报送、目标考核、奖惩激励等制度,积极发挥工作职能,紧紧围绕全州区位优势、人文环境、旅游文化、民俗特色、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向外界进行了全方位、深层次、多渠道的推介宣传,使信息工作取得成绩的同时,也使临夏的山川风貌、风土人情等走向省内外。同时,撰写的《临夏州特有少数民族干部队伍建设》《临夏州民族乡经济社会发展》《临夏州民族关系状况分析》等调研报告得到了国家民委的高度重视,部分意见建议被国家民委、省民委等相关部门采纳,为推动临夏州脱贫攻坚作出了积极贡献。

新闻推荐

冬日里的激情 临夏市马家庄乡村文化旅游节掠影

开幕式现场的锅庄舞表演。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王睿君通讯员马琳近日,临夏马家庄乡村文化旅游节在南龙镇马家庄村开幕。马...

临夏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临夏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临夏州民委被评为全国民委系统信息工作优秀集体)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