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新闻 临夏县新闻 康乐新闻 广河新闻 永靖新闻 和政新闻 东乡族新闻 积石山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临夏州 > 临夏新闻 > 正文

临夏州道路运输行业全力战春运

来源:甘肃工人报 2019-02-18 14: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2019年春运从1月21日开始,到3月1日结束,共计40天。临夏州运管局按照打造“平安春运、便捷春运、温馨春运、诚信春运”的目标要求,提前行动,周密部署,组织全州道路运输行业精心准备,全力做好春运工作,努力为广大旅客提供安全有序、便捷舒适、文明和谐的出行环境,确保春节重点物资运输畅通高效。

为加强全州道路春运工作组织领导,临夏州运管局与州交警支队、临夏公路局、州路政执法处联合成立了领导小组,印发了《关于认真做好2019年全州道路交通春运工作的通知》。1月17日,州运管局及时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了省运管局春运工作方案,专题研究全州2019年春运工作,结合临夏实际,印发了春运实施方案,从运力保障、安全生产、优质服务等5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各县市运管分局也成立相应机构,落实辖区道路春运运输组织、信息报送、安全监管、应急保障、受理公众咨询、投诉,协调处理各类突发事件等工作任务。春运期间,全州运管部门、重点客运企业、客运站实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政令畅通。

要求各县市运管分局和运输企业针对客流特点,做好运力准备,科学组织运输,保障道路春运高效有序。针对今年春运节前学生流、务工流互相叠加,客流高峰来得早,持续时间长,节后客流相对平缓的特点,科学制定应对高峰客流的运输方案,调整班次密度,合理疏导旅客,适时调配运力。同时,进一步强化农村运输组织,保障农村、山区和边远地区广大农民群众节日期间返乡团聚、探亲访友的出行需求。全力保障重点物资运输,做好电煤、粮食等重点物资及肉禽、蔬菜等生活物资运输,满足节日人民群众需求。加强应急运力保障,制定并细化各类应急预案,应对春运期间客流高峰叠加、可能出现的低温冰雪等恶劣天气和客流骤增等突发事件。(潘尚秀)

新闻推荐

一样的坚守 别样的年本报记者 马琼洁 通讯员 程江彪

春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是万家团聚的日子。有这样一群人,当我们吃年夜饭的时候,他们正守候着我们的安全;当我们欢声笑语迎...

临夏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临夏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临夏州道路运输行业全力战春运)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