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夏 今日临夏县 今日康乐 今日广河 今日永靖 今日和政 今日东乡族 今日积石山
地方网 > 甘肃 > 临夏州 > 今日临夏 > 正文

临夏市举办八坊十三巷“城中村” 改造经验交流论坛

来源:民族日报 2019-05-12 10: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幸福)5月8日,临夏市举办2019河州牡丹文化月——临夏市八坊十三巷“城中村”改造经验交流论坛,以国务院点名通报表扬的“临夏市八坊十三巷保护改造的典型做法”和临夏市凭借最具基础设施竞争力优势再次上榜甘肃省县域竞争力第四名为主题,与会专家交流探讨加快建设现代化城市的思路和办法。

省土木建筑学会理事长任春峰、省土木建筑学会秘书长窦一红,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总规划师张岭峻,市政西北设计院建筑分院副院长张林娣,甘肃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学术平台首席专家、甘肃省政府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王三北,中国城市规划设计院江苏公司总经理邹军,江苏省建科院建科·曼嘉国际设计中心主任陈安华等相关专家参加了论坛。

论坛指出,临夏市以创建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为抓手,坚持“文化为先、利民为本”的指导思想,依据巷道的自然机理、相互的网络联系及现有的经营业态,对各巷进行功能性主题定位,融入巷道博物馆、植物博览巷、文化场馆、公共场所等各种要素,形成八坊十三巷网络式旅游脉络、文旅大区域格局。改造过程中,坚持“在保护中开发、在开发中保护”的发展定位和“修旧如旧、恢复原貌、合理利用”的改造思路,采取“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群众出力,不拆一房,不迁一户”的改造模式,保持街区原有整体格局和群众生活方式不变。将八坊的历史与文化、民族与艺术、人文与休闲巧妙结合起来,打造成了集民族特色、休闲旅游、绿色生态、人文科教为一体的民俗文化新名片、民族建筑艺术“大观园”。

新闻推荐

临夏市举办旅游推介会

本报临夏讯(记者薛巍敏)4月30日下午,以第十二届旅游宣传月暨2019河州牡丹文化月开幕式为契机,临夏市举办旅游推介会,向八方...

临夏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临夏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临夏市举办八坊十三巷“城中村” 改造经验交流论坛)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