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夏 今日临夏县 今日康乐 今日广河 今日永靖 今日和政 今日东乡族 今日积石山
地方网 > 甘肃 > 临夏州 > 今日临夏 > 正文

临夏州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惠民政策及报销标准

来源:民族日报 2019-06-23 09:42   https://www.yybnet.net/

一、“先看病后付费”和“一站式”即时结报政策

按照分级诊疗管理规定,农村贫困人口在县域内县乡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和城乡居民患50种重大疾病在大病救治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定点医疗机构免收押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在各级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均不设起付线;就诊时发生的合规医疗费用,经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和医疗救助“一站式”即时结报后,患者出院时只交付个人自付费用。从2018年6月1日起,全省城乡参保居民在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实行“先看病后付费”和“一站式”即时结报服务。

二、特殊人群报销政策

①特困供养人员,农村低保一、二类保障对象,持有一级、二级残疾证的残疾人,享受抚恤定补的各类优抚对象(1-6级残疾军人除外),两女结扎户,独生子女领证户等六类人员,普通疾病住院报销比例在统一报销标准基础上提高5%。②宫颈癌、乳腺癌参保患者的住院费用报销比例在统一报销标准基础上提高5%。农村孕产妇住院分娩报销纳入城乡居民基本医保支付范围。

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住院报销政策

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住院报销实行零起付线,门诊、住院报销比例在全州统一报销标准基础上提高5%。

(未完待续)

新闻推荐

老照片中的临夏风光和建筑◆ 本版图\【美】霍顿 文\马廉朴

◆河州鸟瞰1933年·夏临夏作为华夏文明的发源地、丝绸之路重镇、多种文明交融之地,在五千年中华文化历史长河中留下了绚丽...

临夏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临夏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临夏州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惠民政策及报销标准)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