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夏 今日临夏县 今日康乐 今日广河 今日永靖 今日和政 今日东乡族 今日积石山
地方网 > 甘肃 > 临夏州 > 今日临夏 > 正文

铭记历史缅怀英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州市隆重举行烈士纪念日向烈士敬献花篮仪式郭鹤立马明杰马相忠王正君等参加

来源:民族日报 2019-10-01 12:0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马龙梁永吉)铭记历史,缅怀英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9月30日是全国第六个“烈士纪念日”,州市两级在临夏市烈士陵园隆重举行烈士纪念日向烈士敬献花篮仪式,缅怀先辈丰功伟绩,传承英烈革命精神。

州委书记郭鹤立,州人大常委会主任马明杰,州委副书记、州长马相忠,州政协主席王正君以及刘富祯、王建华、黄宝树、马国兴、董贤勇、许尔瑞等州上在家地级领导参加。州委常委、临夏市委书记曹正民主持。

青山苍茫,丰碑矗立。当天的临夏市烈士陵园内松柏苍翠挺拔,气氛庄严肃穆,烈士纪念碑上“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八个鎏金大字格外醒目。

9时30分,敬献花篮仪式开始,全场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义勇军进行曲》。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

随后,200名身穿校服、佩戴红领巾的少先队员面向烈士纪念碑齐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并致少年先锋队队礼。

《献花曲》奏响,2名礼兵托起州委敬献的花篮,走向烈士纪念碑,把花篮敬献于纪念碑基座前。郭鹤立神情庄重,缓步走上前去,在花篮前驻足凝视,仔细整理花篮缎带。接着,州市领导和现场人员缓步绕行,瞻仰烈士纪念碑。

临夏军分区副师级以上领导,州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秘书长,州直及省属在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临夏市全体县级干部、市直部门主要负责人,部分烈士家属和老战士代表,驻临部队官兵、公安干警、少先队员和临夏市干部群众等近700人参加。

新闻推荐

2019甘肃建投“花儿·临夏”马拉松赛赛事发布会在临夏州召开 相约花儿新临夏共享高原马拉松

参赛服9月27日,2019甘肃建投“花儿·临夏”马拉松赛暨健康中国马拉松系列赛赛事发布会于临夏州举行。2019甘肃建投“花儿...

临夏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临夏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铭记历史缅怀英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州市隆重举行烈士纪念日向烈士敬献花篮仪式郭鹤立马明杰马相忠王正君等参加)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