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夏 今日临夏县 今日康乐 今日广河 今日永靖 今日和政 今日东乡族 今日积石山
地方网 > 甘肃 > 临夏州 > 今日临夏 > 正文

载歌载舞观盛世灯展 凝心聚力谋乡村振兴 城郊镇举办系列活动助推临夏市第二届冬春季乡村文化旅游节

来源:民族日报 2020-01-24 12:18   https://www.yybnet.net/

为全面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提振脱贫攻坚信心,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推动城郊镇冬春季旅游高质量发展,让辖区群众过一个喜庆、祥和的春节。1月19日,临夏市城郊镇组织干部职工和辖区群众在临夏市第二届冬春季乡村旅游文化活动的瓦窑村分会场举办了文艺汇演、拾童趣、观灯展、猜灯谜等系列活动。

一、群众文艺汇演展现干部群众新面貌。为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充分挖掘乡村文化底蕴,城郊镇组织干部群众共同举办了一台丰富的文艺汇演,演出以团体舞蹈《祖国你好》拉开帷幕,《中国梦》《祖国山河美》等14个节目精彩上演,唱响了主旋律、歌颂了临夏乡村发展变化,展现了全镇干部群众蓬勃向上的精神状态。同时,现场开展的“送春联”活动,使整场活动充满欢声笑语。

二、“拾童趣”重拾儿时回忆,欢欢乐乐拾童趣,开开心心迎新年。活动当天虽然天气寒冷,但现场气氛非常热烈,干部群众踊跃参加各项活动,由木厂村和祁家村之间展开的拔河比赛,拉开了“拾童趣”活动的序幕,随后,扳手腕、踩气球、跳绳等8项趣味比赛,让大家找回最真实的乡土本真,重拾儿时美好回忆。

三、猜灯谜、观灯展,活力瓦窑亮彩城郊。由城郊镇制作的彩陶灯展和干部职工精心制作的各式灯笼点缀在红水河畔,五彩缤纷、灯火阑珊。在“猜灯谜”活动中,干部群众积极踊跃参与,将整场活动气氛推向了高潮,到场的群众都领取了相应的奖品,满载而归。

通过举办此次冬春季乡村文化旅游系列活动,使辖区群众对中国传统民俗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城郊镇的美丽度、幸福感、知名度都有了提高。建设幸福、美丽、文明、和谐的新城郊已成为每个城郊镇干部群众的美好期愿和努力方向!

新闻推荐

临夏市区域品牌推介会在兰举行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吕霞王云祥)非遗雕刻葫芦、“爱心便签”布鞋、牡丹花八宝盖碗茶、手抓羊肉、手撕牛...

临夏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临夏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载歌载舞观盛世灯展 凝心聚力谋乡村振兴 城郊镇举办系列活动助推临夏市第二届冬春季乡村文化旅游节)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