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夏 今日临夏县 今日康乐 今日广河 今日永靖 今日和政 今日东乡族 今日积石山
地方网 > 甘肃 > 临夏州 > 今日临夏 > 正文

感谢你为湖北拼过命临夏因你而骄傲

来源:民族日报 2020-03-29 1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马琼洁通讯员苏逢春

“我们将永远铭记这不平凡的2020年。出征武汉,与全国人民并肩作战,我们深感自豪。待樱花烂漫时,还会再来武汉相会……”近期,临夏州支援武汉的医护人员分批从武汉撤离,这些征战抗“疫”沙场的英雄们在历经50天的奋斗后,终于平安凯旋。

罡风浩荡,旌旗猎猎。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临夏州五批来自全州各县市的27名医务人员先后奔赴湖北,共抗疫情。在疫情暴发的关键时期,这些白衣战士的“逆行者”义无反顾、挺身而出。奔赴前线的近两个月来,他们坚守岗位,不畏生死、连续奋战,在疫情防控战场上留下了最美的身影。

白衣执甲,凯旋而归。从3月1日首家武汉硚口武体方舱医院“休舱”到3月10日实现全部休舱,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3月17日起,圆满完成救助任务的各地援鄂医疗队开始分批撤离。17日晚,武汉用一整座城市的灯光向白衣天使致敬,多处高层建筑外墙滚动着“希望的使者,最美的天使”。根据统一安排,临夏州武汉撤离的27名医务人员在兰州接受为期14天的集中休养和医学观察后,返回临夏。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在收到武汉需要支援的第一时间,他们换上白衣战袍,迅速集结。在疫情面前,这些医护人员就是执甲战士,在一个个不眠夜,用无悔的逆行与平凡的身躯筑起战“疫”防护墙。在“疫情”最紧急的关头,是这些“逆行”的英雄们力挽狂澜,替我们挡在了一线。武汉人民忘不了你们!全国人民忘不了你们!武汉战疫,感恩有你!让我们向所有英雄致敬!

新闻推荐

米蓉临夏州中医医院骨一科护士

在武汉市中心医院工作的日子里,上班前公交车师傅每次送到医院都会说一句“你们辛苦了”,我们都听得心里暖暖的。医护工作者...

临夏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临夏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感谢你为湖北拼过命临夏因你而骄傲)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