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新闻 临夏县新闻 康乐新闻 广河新闻 永靖新闻 和政新闻 东乡族新闻 积石山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临夏州 > 永靖新闻 > 正文

迎新春佳节 享文化盛宴 甘肃省各地春节期间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来源:甘肃日报 2018-02-12 05:25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兰州市各大公园、广场都在布置各色彩灯,迎接新春的到来。本报记者张铁梁

春节期间,甘肃省各地都将开展各种形式的文化活动,走进基层,服务百姓,通过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文化艺术演出,进一步丰富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营造浓郁的节日氛围。

本报记者文洁刘秀芝

花灯璀璨闹金城

2月8日小年夜,兰州市各区的精品艺术灯展重磅上演。其中西固区举办的“2018兰州西固‘和谐之春\’大型灯会”给广大市民呈现美轮美奂的灯光影像。此次灯会还增设了中华名优小吃、灯谜有奖征文、新春社火表演等文化活动。民俗文化街举办“四世同堂温暖人家、寻找西固女婿、铜人闹新春、挑战不可能”等活动。

为营造出浓浓的年味儿,2月8日至3月18日,城关区也将举办迎春灯会,届时设在全区8个点位近30个灯组、9条主干道数十个灯带会同时点亮,向市

民奉献长达39天的视觉享受。迎春灯会以市民广场为中心,精心布置以体现城关区城市、经济和文化发展的主题灯组。其中,东方红广场和市民广场布置标志性灯组,全方位诠释城关区城市发展、黄河文化和丝路文化等特点;张掖路步行街、小游园、敦煌研究院和中山铁桥等点位的灯展设计则以“一带一路”、市花玫瑰和小清新、运动等为主题元素。

今年兰州新区新春灯会也于2月8日璀璨亮灯。作为新区首届迎春灯会,主要展示新区蓬勃发展景象及企业发展成果。灯展在新区2号湖广场举行,主要分三个展区,分别为新年篇“盛世献歌金狗迎春”、幸福篇“美丽新区幸福家园”和卡通篇“欢天喜地童趣融融”,包含13个大型灯组和2个彩车,并有西部恐龙园的30组精品艺术灯组。据悉,灯会将于3月2日结束。

新春庙会品年味

年味儿最是家乡浓。为了让老百姓过上一个欢乐幸福的春节,武威市也推出了一系列丰富的春节文化活动。2018年2月16日至3月4日,武威雷台公园将举办首届“欢度新春”文化庙会,充分体现凉州历史文化特色,不仅有传统民俗产品、特色民俗文化节目的演出,还有现代人文宣传长廊展示,传统与现代的结合将共同凝聚出最为璀璨的“中国年”。

春节期间,武威市各县区的老百姓在家门口也能享受到“春节文化大礼包”。凉州区组织开展各类文艺演出暨政府购买公益性演出、为各乡镇和街道社区送祝福;民勤县文艺小分队下基层文艺演出,通过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展现新时代的美好生活;古浪县依托农村公益性文艺演出项目,在乡镇开展大型送文化、卫生、科技、法律四下乡活动;天祝县组织举办全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成果展暨“乡村舞台”节目展演及春节文艺晚会。

冬春季旅游花样多

新春来临之际,永靖县结合本地特色,深入挖掘旅游资源,推出了“蓝色黄河·魅力永靖”系列文化活动,通过游景点、看民俗、玩社火、滑冰雪、观焰火、农家乐等15项冬春季旅游活动,给广大市民和游客奉上丰盛的春节文化大餐。为进一步加大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力度,2月27日将在黄河广场推出“花开永靖”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现场表演非遗文化社火傩舞、千年绝技王氏铁花,让老百姓过足眼瘾,感知文化魅力。除了亮点纷呈的文化活动外,永靖县借此契机进行文化旅游推广,推出激情冰雪游、冬日观鸟、摘草莓等休闲游活动。

新闻推荐

本报“现场云”直播获新华社新媒体中心点赞

本报讯(记者马瑞鹏)民族日报社·中国临夏网加快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2月1日至2日,通过“现场云”直播技术对“蓝色黄河·魅力永靖”2018年迎新春大型彩灯节进行了全程跟踪报道,在获得网友强烈...

永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永靖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迎新春佳节 享文化盛宴 甘肃省各地春节期间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