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新闻 临夏县新闻 康乐新闻 广河新闻 永靖新闻 和政新闻 东乡族新闻 积石山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临夏州 > 永靖新闻 > 正文

永靖县营造天蓝地绿水清城美良好环境

来源:民族日报 2018-10-16 09: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姝通讯员郭红)今年以来,永靖县积极发展生产绿地,大力推进种苗基地建设,截至目前,县城共有苗圃3处,面积达18.7万平方米,培育苗木品种达13个,各项绿化美化工程所用苗木自给率达50%,生产绿地占城市建成区面积的比例达到2%,有效满足了城市园林绿化建设需要。

实施了水景公园、生态公园、如意公园、县城东出口公园、金河湾大桥桥头公园、古城新区生态停车场等一大批游园广场建设工程,县城公园绿地面积达135万平方米,公园总面积占县城绿地面积的比例达到28.9%,人均公园绿地面积约20平方米。

坚持道路建设与绿化工程同步,先后对春明路、川中路、太极中路、中环路、北滨河路、太极南路等10条道路进行了绿化改造,新建主干道均设置绿化带,开辟带状绿地,同时注重乔、灌、花、草的有机组合,做到“一街一景”。

把县城周边绿化、通道绿化、移民区建设有机结合起来,重点实施了尕塬后山、沿黄快速通道、水电博览园面山造林、折达二级公路、西山公路行道树栽植等绿化工程,共完成造林绿化面积1万亩、行道树130公里,着力推动城乡环境一体化。

同时,积极组织开展“绿化先进单位”“花园式单位”和“园林式居住小区”评选活动,充分调动各单位(小区)的绿化积极性,涌现出了太极幼儿园、机关事务局、永靖县移民中学等一批绿化先进单位(小区),成为县城一道靓丽景观,古城新区和老城区居住小区改造绿地率分别达30%和20%以上。

新闻推荐

旅游扶贫致富之“花”渐次开放——永靖县旅游扶贫工作综述

近年来,永靖县始终把发展壮大乡村旅游作为一项主导产业来抓,着力培育壮大地方特色乡村旅游,不断研发乡村旅游产品,全力加快推...

永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永靖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永靖县营造天蓝地绿水清城美良好环境)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