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新闻 临夏县新闻 康乐新闻 广河新闻 永靖新闻 和政新闻 东乡族新闻 积石山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临夏州 > 永靖新闻 > 正文

重阳节情暖福利院图/文本报记者 刘刚林

来源:民族日报 2018-10-18 09:26   https://www.yybnet.net/

临夏爱尔眼科医院的医生为老人开处方。

莫道桑榆晚,人间重晚情。

10月17日,秋高气爽,又是一年重阳节。当记者走进州综合福利院时,院子里欢笑声不断,充满了天伦之乐的温馨。该福利院幼儿园的小朋友们正在与供养的老人一起欢度重阳节,为老人带去了表达祝福和问候的精彩节目,给平日清静的福利院带来了热闹,增添了快乐,也驱散了老人们的孤独感。

重阳节也叫“老人节”,每年到此时,家中子女都会回家探望爸妈,和他们说说知心话,有条件的或陪辛劳了一辈子的父母爬爬山、逛逛街,渐渐成了重阳节里儿女们送给父母最特别的礼物。但目前,在州综合福利院里居住着一批城乡孤残老人,他们无依无靠,年龄都在60岁以上,基本丧失了劳动能力,很多老人没有文化,连自己的名字都不会写。为了让这些老人过上一个温馨的重阳节,该福利院幼儿园专门组织小朋友进行了慰问表演。

孩子们精彩的表演,让在场的老人眉开眼笑,感动不已,并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68岁的王锡全是永靖县关山乡的一位五保老人,在福利院生活已经四年多了,观看了小朋友的表演后老人动情地说:“看到这群活泼可爱的孩子为我们表演节目,真的很高兴。”

当日,临夏爱尔眼科医院的医护人员也走进了福利院,给老人们送去了大米、面粉、清油等慰问品,并开展了“温暖金秋情满夕阳”为主题的义诊活动。

义诊现场,临夏爱尔眼科的医护人员为老人们认真地检测视力,并为他们进行眼健康检查。医护人员在向老人普及眼科知识的同时,耐心解答他们的疑问。

“年纪大了,身上的毛病越来越多,自己又不方便到医院检查,这次眼睛检查大家都很高兴,也非常感谢,希望这样的活动能经常举行。”在检查完后,王锡全说,自己左眼从年轻时就不好,最近一段时间眼前总是有飞影,医生让他不要担心,找个时间到医院再仔细做个检查。

临夏爱尔眼科医院秉承“责任、协作、创新、奉献”精神,通过全面开展防盲治盲工作、投身社会公益和帮助弱势群体参与共建和谐社会。此次义诊活动,也是该医院努力实现“无论贫穷富裕,使所有人都能够享受到眼健康权利”的具体实践。

“尊老爱幼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今天,能为福利院的老人进行免费眼部检查,是我们医院应尽的社会责任,这既是对社会的一种奉献,也是一种扩大影响、持续发展的理念。”临夏爱尔眼科医院负责人杜学祯如是说,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唤醒身边更多的人来参与公益事业,回报社会。

新闻推荐

人人脸上绽笑颜

从上个世纪80年代起,永靖县王台镇湾子村的马世虎就开始担任村支部书记,这一干就是32年,作为一名老党员,他见证了改革开放初期...

永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永靖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重阳节情暖福利院图/文本报记者 刘刚林)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