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新闻 临夏县新闻 康乐新闻 广河新闻 永靖新闻 和政新闻 东乡族新闻 积石山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临夏州 > 永靖新闻 > 正文

兰州老人曾在本报《等你来》栏目帮助下找到失散58年的五妹 如今六妹尚在人世的消息令老人激动不已,她再度求助本报寻人—— 30年未见妹妹,一家人期盼团圆

来源:兰州晨报 2018-10-19 01:18   https://www.yybnet.net/

失踪前的六妹

本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首席记者张鹏翔)细心的读者也许会记得去年感人的一幕:在兰州晨报寻亲专栏《等你来》的全力帮助下,兰州的温月华老人找到了分别58年的五妹。虽然姐妹实现团圆,但温月华老人心中还有遗憾,那就是30年音讯全无的六妹,至今还无消息。近日,温月华老人再次求助本报,希望找到失联30年的六妹,让一家人真正团圆。

今年76岁的温月华老人从小生活在兰州市秦安路,姊妹兄弟6人,她是老大。1959年困难时期,一家人的日子过得十分艰难。由于她三叔三婶未生育,奶奶便做主将五妹送给三叔抚养,后来失去联系。去年5月,兰州晨报寻亲专栏《等你来》接到温月华的求助后,立即全力展开寻找。2017年4月21日,兰州晨报联合三秦都市报刊发以《甘陕媒体联动 寻找西安李红霞老人》为题的文章为老人寻亲。随后寻亲记者奔赴西安,历经三天找到了老人的妹妹。当年5月,在兰州晨报的帮助下,温月华和妹妹在西安相见。随后妹妹也回到兰州认亲,实现了团圆。

10月18日,温月华老人再次向兰州晨报寻亲专栏《等你来》求助,称六妹已经失联30年了,本来家人以为六妹可能轻生了,可是最近有人说六妹可能还活着,这又燃起了温月华老人寻亲的愿望。

老人告诉记者,六妹出生于1958年,名叫温月蕊,1987年前后在河口与在一家国企上班的男子结婚,并生有一女。当时妹妹在河口一家商店上班,长期遭受丈夫的家暴。“1988年的一天,妹妹受气回娘家后,妈妈还催着妹妹回婆家。谁知道妹妹走后,从此与家人失联。”温月华老人回忆,当时全家人到处寻找,都没找到妹妹。家人分析可能是因为妹妹在婆家和娘家两头受气,跳河轻生了。

“今年听亲戚说有人见到妹妹了!”温月华告诉记者,前不久,一位亲戚说妹夫原来工厂的一名同事,20年前在湖北曾经见过妹妹温月蕊。亲戚说这名工厂的职工之所以20年来没告诉这一事实,是由于和妹夫关系不好,所以一直保密。近期双方关系和好,所以才告诉这一实情。温月华听到这一消息后,立即准备向妹夫的这一同事求证,但遗憾的是目前还未找到这名同事。

“如今妹妹的女儿也已经30岁了,真心希望妹妹能回家!”温月华老人希望好心人能及时提供妹妹温月蕊的消息,她也希望如果还在世的话,期望妹妹能通过寻亲热线0931-96555和家人取得联系。

寻亲平台

耄耋老人寻找盐化厂好友李静兰

刘秀娟女士今年80岁,想找到自己的好朋友李静兰女士。1978年两人在甘肃省永靖县盐锅峡化工厂上班,当年刘秀娟40岁左右,在办公室做打印工作,李静兰30岁左右,在车间工作。1985年,李静兰被调到平凉市工作,自此两人失去联系。刘女士知道李静兰的孩子叫李小龙,希望能找到昔日的好朋友。

贾丽英老师,您在哪?

今年64岁的齐女士近日专程来到兰州,寻找恩师贾丽英。贾老师之前是石家庄纺织精编技工学校的老师,1980年年初贾老师调到兰州化纤厂工作,现居住在兰州,80岁左右,有两个女儿,希望好心人提供线索。

寻找夜大同学也小林

雷女士寻找失去联系的夜大同学也小林。也小林,男,生于1962年,1984年前后上兰州夜大时与雷女士等人成为同学,当时在兰州市兰运司工作,之后调至税务部门工作便失去联系。也小林的父亲叫也方(音),家住红山根。

43年期盼儿子回家

张喜友先生今年86岁,一直期盼找到自己的儿子张志松。1975年,张志松12岁,在兰州市五里铺中学上初一。当时在皋兰山学校农场参加学校的集体劳动,返回的途中丢失。43年来,张喜友先生一直没有放弃过找自己的孩子。

八旬老人寻找远走他乡的小儿子

84岁高龄的娄女士是浙江省台州市天台县人,想通过本报寻找之前在甘肃省合作市做生意的小儿子胡余勉。据娄女士描述,胡余勉今年四十七八岁,家中兄弟共三人。他在十几年前孤身来到大西北闯荡,最后一次与家人通电话是在七年前,之后不久他的电话号码就停机换号了。如今娄女士年事已高,格外思念远走他乡的小儿子,望能通过本报找到失联七年的胡余勉。

寻找失散52年的小妹妹

安宁区十里店南街丁女士寻找失散52年的小妹妹。1966年9月,母亲在省妇幼保健院生下小妹妹,因当时生活条件差,妹妹被医院一位女医生抱养,至今未联系。小妹妹今年应该是52岁,因母亲年岁已大,很想找到小妹妹见一面。

亲爱的读者、网友,如果您有以上寻亲线索,欢迎拨打兰州晨报寻亲专栏《等你来》寻亲热线0931-96555。同时,如果您有寻亲信息,也可以拨打寻亲热线和我们取得联系。

新闻推荐

永靖县举办庆中秋诗歌朗诵会

本报讯(记者张姝通讯员郭红)花好月圆,传承经典。近日,永靖县文联、县朗诵艺术家协会共同举办了以“遥待中秋月爱国爱...

永靖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永靖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解放路的由来2018-10-08 05:31
评论:(兰州老人曾在本报《等你来》栏目帮助下找到失散58年的五妹 如今六妹尚在人世的消息令老人激动不已,她再度求助本报寻人—— 30年未见妹妹,一家人期盼团圆)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