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新闻 临夏县新闻 康乐新闻 广河新闻 永靖新闻 和政新闻 东乡族新闻 积石山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临夏州 > 永靖新闻 > 正文

粒粒大米送温情,袋袋面粉暖人心 王台镇开展重阳节主题系列活动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8-10-19 01:04   https://www.yybnet.net/

村干部正在搬卸米面。半岛记者姜荣通讯员董梦瑶

夕阳无限好,人间重晚情。近日,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营造重阳节的节日氛围。重阳节期间,王台镇在全镇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主题系列活动。据了解,本次活动联合民政局、新区慈善总会、青大附院、新区高级工商管理商会共同开展。

王台镇徐村助老大食堂隆重开业

据王台镇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李锡军介绍,徐村是乡村振兴计划的村子之一,10月16日,这里的助老大食堂刚刚开业。次日,王台乡村振兴工作队联合开发区慈善总会开展了对徐村的慰问走访活动,并为徐村的助老大食堂捐赠了2500斤大米和2000斤面粉。看着这沉甸甸的大米和面粉一袋一袋卸下,村里的老人们也是乐得合不拢嘴。李锡军说,“关心关爱老年人,是每个家庭也是整个社会所应尽的义务,可有时子女在外忙碌,尤其是生活不能自理的老人连吃饭都是个问题,现在有了这个助老大食堂就方便多了”。

据了解,徐村的助老大食堂是经过新区民政局、王台镇徐村、乡村振兴工作队等多方支持和努力建成。食堂每天面向老年人以低成本价提供午餐,低保老年人还可享受更优惠的待遇。不仅为吃饭困难的老年人彻底解决了吃饭难的问题,同时,老人走出家门,还能感受到村集体的温暖,有了散心和交流的公共场所。

与此同时,青岛西海岸新区高级工商管理商会也参与到此次重阳节送温暖活动中来,为徐村助老大食堂送来1000斤米面,还详细了解了大食堂的运作模式,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

王台扶贫办开展“扶贫日”活动

今年的重阳节正值我国第5个国家扶贫日,也是第26个国际消除贫困日。王台镇为倡导“扶贫济困、人心向善”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调动社会各界参与扶贫济困的积极性,在镇上积极开展了2018年全国“扶贫日”活动。

据了解,本次扶贫日活动以“10月17日全国扶贫日,关注贫困,传递爱心”为主题。动员了全体机关干部开展扶贫系列活动,开展了“心系扶贫”签名活动和“送岗位、送培训”活动。此外,还向有就业意向的贫困人员推送就业岗位信息,对送岗位信息情况做好登记,对有培训意愿的贫困人员,组织开展各种技能培训,免费参加劳动技能培训。

青大附院相关专家为王台镇村民进行义诊

重阳节当日,王台中心卫生院还邀请来青大附院相关专家,同卫生院骨干及逄猛张村家庭签约医生、护士等免费为村民进行检查身体,提供健康咨询服务。此次“关注贫困,传递爱心”,“树敬老之风,促社会文明”的义诊活动,受到村民的一致好评。“医护人员进行了耐心细致检查,通俗易懂地给我们分析病情,解答健康咨询,提出了治疗建议。”当地村民高兴地说。据悉,今年重阳佳节之际,王台镇还举行了一系列切实弘扬孝老爱亲、老有所养的美德善行。

新闻推荐

全省水上旅游突发事件综合应急演练在永靖县举行

本报讯(记者张姝陈万吉)9月29日,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州政府、永靖县政府在刘家峡库区水域组织开展了水上旅游突发事件综...

永靖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永靖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粒粒大米送温情,袋袋面粉暖人心 王台镇开展重阳节主题系列活动)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