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新闻 临夏县新闻 康乐新闻 广河新闻 永靖新闻 和政新闻 东乡族新闻 积石山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临夏州 > 永靖新闻 > 正文

刘家峡镇开展糖尿病防治宣传活动

来源:民族日报 2018-11-19 09:4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陈礼娟)为进一步提高群众糖尿病防治意识,营造全镇防控糖尿病的良好氛围,近日,永靖县刘家峡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了以“家庭与糖尿病”为主题的促进自我血糖监测为重点的糖尿病防治健康科普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讲解了糖尿病高危人群通过改变生活方式干预降低糖尿病发生风险的方法,如:清淡、高纤维饮食;少量多餐、控制总热量;多运动等,倡导患病群众坚持营养、运动、药物、健康教育和血糖监测等多方面综合干预和管理,提高生活质量。

该中心将糖果尿病患者管理纳入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提倡患者积极主动配合管理,参与管理,降低脑血管病发生的风险。并向前来咨询和测量血糖的群众讲解了糖尿病的危害性、糖尿病的家庭自测方法、糖尿病用药规范性的重要性等问题,并对群众提出的相关问题一一进行解答。本次活动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讲解、回答群众提出的相关问题60余条。

新闻推荐

永靖县开展土源性线虫病监测工作

本报讯(记者刘刚林)为全面了解居民土源性线虫病流行动态及影响因素,减少其对公众健康和社会造成的危害,近日,永靖县地病办开展...

永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永靖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刘家峡镇开展糖尿病防治宣传活动)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