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新闻 临夏县新闻 康乐新闻 广河新闻 永靖新闻 和政新闻 东乡族新闻 积石山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临夏州 > 永靖新闻 > 正文

永靖县持续推进就业扶贫工作

来源:民族日报 2018-11-21 09: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姝)今年以来,永靖县持续聚焦有培训需求和输转意愿的贫困劳动力,按人按户制定台账,建立“一库五名单”数据,因户因人精准培训。截至7月底,参加各类职业技能培训人数近2500人,厦门对口帮扶培训200人。

整合厦门对口帮扶培训资金、就业资金和“两州一县”项目资金,在亚新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开展挖掘机培训;在三马台农业示范园区开展高效节能日光蔬菜种植技术培训;在新寺乡、小岭乡开展就业技能中级电焊工培训;在杨塔、小岭、王台等乡镇开展饲草玉米种植培训;在关山、徐顶、陈井等乡镇开展百合种植、黑枸杞种植等培训。此外,计划组织52名“两后生”到江苏淮海职业技师学院培训,培训完成后到当地企业就业。

加大劳务输转力度,截至目前,共输转劳动力4.75万人(次),其中有组织输转2.85万人(次),创劳务收入4.86亿元。省上补助为贫困户开发700多个乡村公益性岗位,主要从事乡村道路维护、保洁、绿化、水电保障等公共服务工作,目前已全部上岗;县上开发公益性岗位561个,计划继续开发公益性岗位50个,用于坪沟罗山村、三条岘大地坪村、城北新村易地搬迁点建设,目前正在组织实施。

建立激励机制,对培训贫困劳动力的企业,按照有关规定给予培训补助;对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的企业,达到一定规模,实现稳定就业的,给予奖补。确定富景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强农苑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福民源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为就业扶贫车间,鼓励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

新闻推荐

冬日的野餐永靖“地锅锅”

“地锅锅”本报通讯员罗玉珍本报记者田丽媛有一种野炊估计很多人吃过,但很少人见过制作过程。这就是烤洋芋,临夏方言叫做“...

永靖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永靖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永靖县持续推进就业扶贫工作)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