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新闻 临夏县新闻 康乐新闻 广河新闻 永靖新闻 和政新闻 东乡族新闻 积石山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临夏州 > 永靖新闻 > 正文

女子闯红灯并辱骂交警被行拘

来源:民族日报 2018-11-26 10: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马健)日前,永靖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在对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逆行等违法行为进行查处时,发现有一名女子不顾湍急的车流,无视行人信号灯穿过了路口。面对这一情况,交警将该女子拦下,并对其闯红灯的行为进行劝阻和教育,但该女子不但不顾交警劝阻,反而辱骂交警。在此过程中执勤交警呼叫指挥中心,随后公安民警将女子带到派出所进一步调查。

经查:2018年11月2日17时30分许,行人郭某在十字路口行人红绿灯为红灯的情况下穿越马路,经执勤交警劝阻不听且辱骂交警;事后,郭某对自己辱骂交警的事实也供认不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公安机关决定对郭某某作出行政拘留七日的决定。

交警提醒:

广大市民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在红灯面前“宁等三分,莫争一秒”,保障个人出行安全。

法律链接:

根据《人民警察法》第35条规定:公然侮辱正在执行职务的人民警察,以及阻碍人民警察调查取证,属于妨碍执法民警依法执行职务。《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50条规定,对于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公务的,阻碍人民警察依法执行职务的,处警告或者二百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刑法第二百七十七条中第一款规定“以暴力、威胁方法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罚金。”“暴力袭击正在依法执行职务的人民警察的,依照第一款的规定从重处罚。”

新闻推荐

临夏州通报8起不担当不作为典型问题

1、临夏市东区街道毛园村党支部书记毛玉堂、村委会主任马海英履职不到位。2016年,毛园村社区未及时上报核销两名死亡人员...

永靖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永靖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女子闯红灯并辱骂交警被行拘)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