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新闻 临夏县新闻 康乐新闻 广河新闻 永靖新闻 和政新闻 东乡族新闻 积石山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临夏州 > 永靖新闻 > 正文

为了20位农民工的工资 本报记者 马琼洁 通讯员 杨生维

来源:民族日报 2018-12-13 09:29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永靖县太极镇中庄村20名农民工几个月来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拖欠三年的工钱一分不少地领到手了,他们感动地说:“多亏这些干部们帮了大忙啊!”

今年4月16日,永靖县太极镇中庄村六社的孔树成、李天云等20名群众到太极镇司法所申请调解李某某拖欠农民工工资纠纷。太极镇司法所及时受理此纠纷,并进行了详细调查。经调查,2015年,孔树成、李天云等在李某某承包的工程中打工,因李某某管理不善而无法兑现农民工工资,李某某对所欠工资出具了欠条,承诺2018年偿还,但至今无果。由于李某某无力偿还债务,4月24日,李某某承包地被依法征用,经太极镇司法所多次调解,李某某承诺用土地补偿款偿还农民工工资,并签订了调解协议书。9月25日,在太极镇司法所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发放农民工工资时发现,土地补偿款因诉前债务保全已被法院依法冻结无法发放。

面对急等钱用的村民,太极镇司法所就清欠农民工工资调解事宜积极与该县法院执行庭协商沟通,同时组织债务保全方县农行、中庄信用社负责人和农民工代表与李某某再次进行沟通,经过司法所耐心调解,四方保证在兑现农民工拖欠工资的前提下各自退让,并签订调解协议。

10月15日,司法所联系了县法院执行庭负责人、县农行负责人、中庄信用社负责人、农民工和李某某,对李某某所欠债务全部进行了划拨和发放。当农民工收到拖欠3年之久的工资时,每个人都满心欢喜,露出了久违了的笑容,并对司法所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新闻推荐

“黄河明珠”的消防卫士 国网甘肃刘家峡水电厂荣获“全国119消防奖先进集体”称号

“50米冲刺灭火”“两盘水带连接消防车打水”“正确佩戴空气呼吸器”……“加油,我一定比你快!”原来这里正在展开一场“消...

永靖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永靖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为了20位农民工的工资 本报记者 马琼洁 通讯员 杨生维)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