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新闻 临夏县新闻 康乐新闻 广河新闻 永靖新闻 和政新闻 东乡族新闻 积石山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临夏州 > 永靖新闻 > 正文

“温暖工程”暖了山区师生的心本报记者 马玉兴

来源:民族日报 2018-12-26 09:25   https://www.yybnet.net/

小岭学区地处永靖县西部山区,海拔2400多米,现有小学6所、幼儿园1所,在校幼儿312人、小学生590人。每年一到冬季,学校取暖都是用火炉,校园里、教室里常常烟雾缭绕,教室、办公室内温度忽冷忽热,大大影响了教学质量和学习效果,师生的安全也没有保障。

今年以来,该县借助温暖工程教师周转房等项目,加大对小岭学区供暖设施的改造,先后对小岭学区的土门小学、大路小学、旭坪小学和朵坪小学实施了温暖工程,教室里挂上了电暖气或地面上铺设了电热膜,彻底改变了以前的取暖方式。现在室内温度可以自由调试,再也不用担心煤气中毒,在温暖的教室里学生们可以安心学习。

近日,记者走进朵坪小学三年级教室,一股暖风扑面而来。学生苏生淑告诉记者:“自从改了电暖,脚下热得很,不用穿厚棉鞋了,现在学校都比家里暖和。”大路小学校长张积忠说:“现在教室和办公室干净了,灰尘也少了,再也不用担心住宿的教师们晚上一氧化碳中毒,大家都可以踏踏实实睡觉。这要感谢上级部门对山区教育事业的关心和支持。”土门小学一年级马伟娟的爷爷接孙子放学时,进到教室后连连称赞:“这个地暖好啊,比我们家里都暖和,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山里娃娃们的关心,作为家长,我们一定好好配合学校,教育好下一代。”

“以前冬天的时候,教室里温度只有十度左右,有时候孩子们冷得笔都拿不住。现在教室里温度有20度了,墙面加了保暖层了,实施温暖工程,既减少了对环境的污染,也从根本上改善了农村小学的卫生和生活条件,为健康校园建设奠定了基础。”小岭学区区长金发学说。

温暖工程,让校园更加美丽清新,让老师和孩子们脸上的笑容更加灿烂,愿这样的惠民工程能惠及每个山区学校,让寒冬不再寒冷。

新闻推荐

璀璨明珠 光耀甘肃 刘家峡水电厂改革发展侧记

本报记者祁玉洁通讯员侯齐刘家峡水电站作为我国水电事业的代表作和里程碑,承载着几代中国人的骄傲和梦想,为西北大地...

永靖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永靖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苹果丰收乐农家2018-12-18 05:12
评论:(“温暖工程”暖了山区师生的心本报记者 马玉兴)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