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新闻 临夏县新闻 康乐新闻 广河新闻 永靖新闻 和政新闻 东乡族新闻 积石山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临夏州 > 永靖新闻 > 正文

“三区三州”旅游大环线宣传推广联盟成立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19-01-07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永靖讯(记者张栎)为加强“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旅游扶贫合作、旅游大环线宣传推广,助力“三区三州”脱贫攻坚,1月5日上午,由“三区三州”旅游大环线所在省区联合发起的“三区三州”旅游大环线宣传推广联盟在永靖正式成立,这标志着“三区三州”旅游大环线将走上“抱团取暖”的联合发展道路。

“三区三州”即西藏自治区、四省藏区、南疆四地州和四川凉山州、云南怒江州、甘肃临夏州,这些地区80%以上的区域位于全球海拔最高、面积最大、素有“世界屋脊”和“第三极”之称的青藏高原区,是全球最为壮美、神圣的自然人文景观和旅游资源富集区之一。但因宣传不够等各种原因,这些地方依然“锁在深闺人未识”,未能将青山绿水变成当地群众发家致富的“金山银山”。

“三区三州”旅游大环线宣传推广联盟由“三区三州”所在的四川、云南、甘肃、青海、西藏和新疆等省区的文化和旅游厅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商务局(旅游局)共同发起,是非营利性公益组织,旨在不断加大 “三区三州”旅游资源宣传力度,培育推广“三区三州旅游大环线”,加强“三区三州”地区旅游扶贫合作,促进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通过参与旅游发展实现脱贫致富;同时,通过建立联合营销、宣传协作等长效工作机制和旅游交通体系等,形成资源优势互补、扶贫效果显著的文旅产业发展新格局,充分发挥文化旅游产业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特殊作用,共同开发特色鲜明、内容丰富的旅游线路产品,联合开展多渠道、多样式的宣传营销活动,推动“三区三州”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

联盟成立仪式后,临夏州、凉山州、怒江州和甘南州开展了旅游资源和旅游扶贫项目推介。

新闻推荐

以精准措施务实作风全力推进脱贫攻坚

本报永靖讯(通讯员王国锦孔鹏学)12月20日上午,副省长何伟主持召开永靖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推进会,深入分析当前永靖脱贫攻...

永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永靖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三区三州”旅游大环线宣传推广联盟成立)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