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新闻 临夏县新闻 康乐新闻 广河新闻 永靖新闻 和政新闻 东乡族新闻 积石山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临夏州 > 永靖新闻 > 正文

奋进新时代 欢乐幸福年 春节长假临夏旅游市场综述

来源:民族日报 2019-02-13 09:06   https://www.yybnet.net/

永靖黄河三峡

今年是临夏州文化和旅游融合的元年,是“诗与远方”携手后的第一个春节,文娱演艺、体育比赛、休闲度假、观光旅行、住宿餐饮等文化和旅游融合,使春节期间的临夏旅游市场多彩纷呈。

来自临夏多家旅游企业的数据显示,全州旅游进出客源市场多点开花,利用春节长假出游依然是主流,州内旅游紧扣民生热点,更接地气。“放假了,到临夏去!”近距离接触临夏成为不少游客的情结。

旅游航线实现远近结合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随着航班与签证便利性的逐渐提升,去东南亚、中东,甚至更远的欧洲,临夏游客日趋增多。避寒游、冰雪游、温泉游等产品外,广深港高铁香港段、港珠澳大桥的相继开通,广州、香港、珠海、澳门等连线游产品备受青睐。今年旅游市场利好不断,景区门票降价、多地高铁通车、航线增多、免签或落地签助推了出游意愿,个性化榜单、自驾旅行、海岛旅行、亲子旅行、一个人旅行,满足了不同需求的旅行者。临夏旅游企业的一位负责人表示,旅游者通过预订跟团游、自由行、定制旅游、当地玩乐等产品,旅游目的地最远到达南极。

春节出境游和国内长线游成热点,云贵川桂、华东、京津冀、江浙闽、港澳台等旅游目的地,继续领先国内旅游市场。而在距离较近的旅游城市,短途自驾游依然是游客的出行首选。从出行情况来看,四川、陕西、青海、新疆等旅游目的地,冬季旅游热度不减,游客旅行方式从观光型向度假休闲型转换。

文化感知点燃旅游热潮

春节期间,旅游客流量是仅次于返乡客流的第二大春节出行需求。临夏本土旅游品牌正在崛起,呼应游客不断增长的出行需求,主题游逐渐成为新的旅行风潮。推出冬季冰雪旅游项目,观光游览加民俗体验,使游客更深入地感受和感知,成为今年临夏旅游的新特点。

据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大数据显示,今年,除了传统的热门旅游景点外,“民俗游”“非遗游”成为年轻人追逐的旅游主题。探秘、考古、采风等游学性质的旅游趋势,助推临夏人文魅力表现出强大的生命力,再次点燃临夏旅游的热潮。全州各县(市)丰富春节旅游市场供需,充分利用发挥体育场馆、文体广场、图书馆、博物馆等公共设施,融合民族风情、民俗文化、健身娱乐等元素,满足本地游客锻炼有去处、求知有阵地、娱乐有场所。文化产业对旅游产业的带动效应,有力提升了旅游产业蕴含的文化附加值。

“网红旅游”助力消费升级

今年的旅游榜单中,一批新崛起的“网红”目的地最为亮眼,登上榜首的临夏市八坊十三巷是在社交网络爆红的人文地标性景区之一,其旅游热度不断攀升的法宝,是“修旧如旧”的仿古建筑和“创新创意”的文娱活动。

在自驾游的旅行榜单中,以和政县古动物化石博物馆为标志的文化景点,以悠长的历史带领游客走进远古生活。临夏市南龙镇马家庄冰雪景点,依托马术表演一马当先,跻身临夏旅游新看点。和政县松鸣岩国际滑雪场,每年推出全新的游乐设施,其旅游表现出强大的张力。和政县法台山风景区是年轻游客最爱打卡的热门景点。积石山县大墩峡风景区冰雪游游乐项目,汇聚真实体验,带给游客不一样惊喜。夺人眼球的还有购物店铺,一些民俗、民宿文化主题网店也逐步开张,相继填充了其品牌影响力的内容。

全州丰富的旅游产品供给,使游客消费理念逐步升级。丰富的演艺节目,奢华的酒店宾馆和多种多样的餐饮娱乐,都是人们消费升级的新选择。数据显示,最受欢迎的文娱演出是明星演出,除了品尝当地特色美食之外,观看剧目节目也成为游客了解临夏文化的重要方式。

“临夏味道”推动发展活力

春节期间,临夏旅游景区及与旅游产业相关领域服务“不打烊”,给游客提供更优质的旅游体验。春节期间,在临夏小吃店里,外地来临的游客在北大街小吃一条街,品尝临夏风味。自全州冬春季旅游大幕开启,全州各县(市)相应做好实施方案,千方百计确保游客在临夏玩得好、住得好、吃得好,远道而来的游客对临夏旅游的“吃住行游购娱”满意度明显提升。

春节期间,临夏旅游市场进出“双热”,同时客流呈现“反向”回暖。兰州、西宁等周边城市游客,驾车短线游,在临夏领略人文魅力,参与互动式旅游,获得综合旅游体验。

今年,临夏州加强宣传推广,在临夏州召开的“三区三州”旅游大环线推介活动,把中国最具魅力的大香格里拉人间乐土线、丝路文化经典线、茶马古道寻踪线等自助旅游线路加以推荐,吸引旅游者通过自驾游、自助游,感受黄土高原与青藏高原的独特地理风情、人文魅力,临夏州旅游市场不断拓展提升,促进了西部深度贫困地区经济发展活力。

新闻推荐

小面馆大爱心

本报通讯员郭红本报记者黄胜在永靖县城刘家峡古城新区,有一家名为“陇粮”的牛肉面馆。这家面馆,用一碗碗热腾腾的面...

永靖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永靖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守护山林过春节2019-02-04 09:42
评论:(奋进新时代 欢乐幸福年 春节长假临夏旅游市场综述)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