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夏 今日临夏县 今日康乐 今日广河 今日永靖 今日和政 今日东乡族 今日积石山
地方网 > 甘肃 > 临夏州 > 今日永靖 > 正文

永靖税务:步步紧跟把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到位

来源:民族日报 2019-06-20 09:42   https://www.yybnet.net/

减税降费好处多,但是“酒香也怕巷子深”。让纳税人第一时间了解税收新政策、享受新政策带来的真金白银,可是个考验税收部门工作能力的“技术活儿”。

为更好地跟踪了解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全面有效地分析减税降费政策效应,永靖县税务局选取辖区内20户纳税人作为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效应典型纳税人,而甘肃金发鸿瑞假日大酒店集团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一家。

“减税降费”是一项普惠政策,对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微观主体活力、促进经济增长具有重要作用,获得了企业点赞。随着国家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的落地生根和深化增值税改革政策的效应凸显,甘肃金发鸿瑞假日大酒店集团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陈克莉说:“仅增值税单项测算,在4月份所属期内我们公司缴纳的增值税是5.9万多元,增值税税负为4.33%,相比3月份我们税负反而有所增加。正当我们疑惑的时候,恰逢税务部门送政策上门,让我们足不出户了解到减税新政。这样一来,5月份公司的增值税税负就马上降到了为4.05%。增值税税额和税负的先增后降主要得益于增值税改革政策和减税降费政策的进一步深化和落实。”

据了解,自4月1日起深化增值税改革有关政策中关于“允许生产、生活性服务业纳税人按照当期可抵扣进项税额加计10%,抵减应纳税额。”政策实施后,甘肃金发鸿瑞假日大酒店集团有限公司两个月共抵减应纳税额3300多元,抵减应纳税额从占4月份应纳税额的2.81%上升到5月份的3.81%,整整提高了1个百分点。这对于该公司有效降低增值税税额和税负起到了重要作用。

为确保享受税收减税政策无遗漏,县税务局针对税负上升企业建立了独立的减税降费效应分析台账,安排专人施行实时动态减税降费效应分析跟踪,通过集中培训、上门辅导、税企微信群、电话通知等多种方式和渠道第一时间将最新的减税降费政策推送到企业手中。这种税务人员一对一、面对面调查分析深化增值税改革后纳税人税负、开展专项税负调查和政策辅导情况,正在永靖县铺开。

宣传是落实减税降费工作的重头戏。县税务局减税降费党员先锋队和政策宣传队深入企业了解掌握生产经营情况和发展中面临的困难问题,为企业优化效益建言献策。针对企业中存在的是否应该进行进项税抵扣等政策难点、疑点开展了个性化、差异化的税收服务,把政策讲清楚、说明白,帮助该企业更好地享受税收政策,提高办税能力,有效地实现了增效减负。同时,县税务局以纳税人需求为出发点,做到减税降费政策精准识别、精准服务、精准落实,精准辅导,确保所有行业税负只减不增,以税务人的“辛苦指数”换取纳税人的“满意指数”。助力全县企业加速发展,最大程度享受改革红利。

永靖县税务局将持续强化“减税降费”政策的落实,进一步提升纳税服务水平,确保纳税人和缴费人应知尽知、应会尽会、应享尽享。(聂存博)

新闻推荐

永靖县加强校园周边秩序整治

本报讯(记者刘红红)连日来,永靖县结合“城乡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行动,紧盯中小学生、幼儿群体和接送学...

永靖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永靖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永靖税务:步步紧跟把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到位)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