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夏 今日临夏县 今日康乐 今日广河 今日永靖 今日和政 今日东乡族 今日积石山
地方网 > 甘肃 > 临夏州 > 今日永靖 > 正文

迁出沟壑挪穷窝 迎来幸福新生活

来源:民族日报 2019-06-22 10:18   https://www.yybnet.net/

仲夏六月,雾宿山下。记者走进国家水库移民避险解困试点项目——永靖县刘家峡镇城北新村安置点,映入眼帘的是一栋栋整齐的楼房,一条条整洁的巷道,村民服务中心、超市、幼儿园、学校、扶贫车间……群众宜居宜业的乡村新景在这里徐徐展开。

永靖县是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也是甘肃省58个连片特困县区和23个深度贫困县之一,属刘家峡、盐锅峡、八盘峡三大水库移民重点安置县,移民分散安置在全县14个乡(镇)的66个村。近半个世纪以来,部分移民生活在自然条件严酷,山大沟深,自然灾害频发的干旱山区,经济社会发展缓慢,移民生活非常困难,脱贫攻坚难度较大。

为彻底解决移民群众的脱贫致富问题,永靖县争取国家水库移民避险解困试点项目,对9个乡镇15个移民村移民实施搬迁。2016年5月,永靖县刘家峡镇城北新村开工建设,包括土地开发、住宅、防排洪、自来水、污水、灌溉、电力、天然气、学校、卫生院、道路、综合服务中心等10多个项目,累计总投资达6亿元。目前,已搬迁入住180户,正在装饰装修400多户。

本版文/图史有东马琼洁梁永吉

新闻推荐

让临夏“抖”起来民族日报社干部职工抖音大赛侧记

6月12日上午,在民族日报社七楼会议室,一场抖音评选大赛精彩上演,34件由报社职工个人创作的抖音作品参加比赛。这是报社又一...

永靖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永靖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迁出沟壑挪穷窝 迎来幸福新生活)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