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夏 今日临夏县 今日康乐 今日广河 今日永靖 今日和政 今日东乡族 今日积石山
地方网 > 甘肃 > 临夏州 > 今日永靖 > 正文

永靖县首例恶势力犯罪案件公开宣判

来源:民族日报 2019-06-22 10: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姝)6月20日上午10时,永靖县人民法院依法对刘某某、张某某等6名被告人恶势力犯罪案件公开宣判,对6名被告人分别以寻衅滋事罪、介绍卖淫罪判处有期徒刑,认定6被告人为恶势力犯罪组织成员。

经审理查明,2016年4月至2018年5月期间,被告人刘某某、张某某等人长期纠集在一起,形成以被告人刘某某、张某某为首,高某某等人为骨干成员的恶势力犯罪团伙。该团伙采取人多势众、助威造势等方式,多次实施强拿硬要他人手机、随意殴打他人的违法犯罪活动,欺压部分在校学生和社会青年,严重扰乱社会生活秩序,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

根据本案被告人的犯罪事实、性质、情节以及对社会的危害程度,县法院依照法律规定,结合公诉机关的公诉意见及辩护人的辩护意见,对刘某某等6名被告人分别判处七至一年不等的有期徒刑。

此案是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该县法院公开宣判的首例恶势力犯罪案件。该案的审理与宣判严厉打击了黑恶势力的嚣张气焰,使危害一方的恶势力受到了法律的严惩,充分彰显了该县法院坚决贯彻执行中央、省州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策部署,勇于担当,敢于亮剑,有力维护了社会公平正义。

新闻推荐

永靖县第三次全国土地调查进展顺利

本报讯(记者刘红红)自第三次全国土地调查开展以来,永靖县紧抓时间节点,各项工作稳步推进,目前已取得阶段性成效。严控时间节...

永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永靖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永靖县首例恶势力犯罪案件公开宣判)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