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夏 今日临夏县 今日康乐 今日广河 今日永靖 今日和政 今日东乡族 今日积石山
地方网 > 甘肃 > 临夏州 > 今日永靖 > 正文

四塘镇纳入全区农村公共设施运行维护机制试点

来源:右江日报 2020-05-20 09:2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右江区讯日前,自治区财政厅下达农村综合改革转移支付资金8000万元,支持首批15个经济发达镇统筹推进农村公共服务运行维护机制建设试点示范,探索建立农村公共服务基础设施管护有效机制和途径。右江区四塘镇榜上有名。

据悉,四塘镇所辖的永靖、桂明和六律等13个行政村全部纳入试点示范范围,按照每村5万元补助标准(自治区补助4万元,区本级配套补助1万元),由该镇根据辖区农村公共服务基础设施运行维护需要、村级集体收入等情况,确定各村的实施项目和补助金额。将以镇为整体单元,坚持乡镇统筹、村级实施、农民参与的原则,逐步建立健全“统筹协调、以管促建、管建结合、规范管理、运行高效”的农村公共服务基础设施运行维护机制体系,着力建设“四大机制”(即建立权责明晰的农村公共服务设施运行维护机制,构建多元化的农村运行维护资金稳定投入机制,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建立运行维护资金补充机制,建立农村运行维护资金监管和绩效考核机制)。通过试点示范,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农村公共服务运行维护机制建设模式。

此外,四塘镇还将结合农村疫情防控新要求,突出解决村民群众最迫切、最急需的村内户外人居环境整治、公共卫生等农村公共服务设施管护。重点支持村内道路、桥梁和田间小型水利设施等农村公共基础设施管护;村内垃圾收集清运、生活污水、粪污处理清运、公共厕所、绿化亮化等农村人居环境卫生设施管护;村内卫生室、幼儿园、生活生产资料超市、党员活动室、农家书屋、信访治安等村级综合服务场所设施管护;村内文化、宣传、体育、村民生活娱乐等文体活动场所设施管护等4类项目。

□阮利民

新闻推荐

永靖县举行“5·18世界博物馆日”系列活动

本报讯(记者史有东通迅员郭红)“5·18世界博物馆日”到来之际,永靖县博物馆在县城黄河文化广场举办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

永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永靖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风尘万里写韶华2020-05-20 02:14
猜你喜欢:
评论:(四塘镇纳入全区农村公共设施运行维护机制试点)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