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夏 今日临夏县 今日康乐 今日广河 今日永靖 今日和政 今日东乡族 今日积石山
地方网 > 甘肃 > 临夏州 > 今日永靖 > 正文

永靖县:项目建设点燃发展新引擎

来源:民族日报 2020-05-26 10:45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以来,永靖县项目建设高歌猛进,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一个充满活力的永靖正在黄河母亲的怀抱里蓬勃奋进。

今年共计划实施500万元以上项目72项,总投资281.17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30.98亿元。其中,续建项目16项,总投资42.13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14.65亿元;计划新开工项目56项,总投资239.04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16.34亿元。截至目前,已复开工24项,总投资45.1亿元。

◆打造宜居宜游滨河小城

该县持续加大项目资金投入,积极推进新老城区融合一体化发展,着力打造宜居宜游宜业的滨河美丽小城。围绕城乡一体化目标,按照经济发展、设施完善、环境良好的城乡统筹示范区和乡村休闲旅游体验地的定位,在县城以北区域规划建设的城北新区项目,重点实施土地开发、道路、水利、田间渠系、电力、人饮、住宅等工程,保障山区农民进城顺利平稳安置。

截至目前,投资1.18亿元的产业兴旺工程、投资9600万元的供暖及物业改造工程、投资2200万元的农网改造升级工程、黑方台地质灾害治理节水控水工程、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刘家峡库区北岸(青草坡岭段)生态清洁型小流域综合治理工程、小型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等项目均已开工建设。

◆转变旅游发展方式

永靖县旅游资源富集、文化底蕴深厚。多年来,该县把旅游业作为转变发展方式、富民增收的龙头产业来培育,使黄河三峡景区在全省享有很高知名度和美誉度。投资30亿元的黄河三峡文旅项目、投资1.8亿元的太极岛花花世界建设项目、投资3.9亿元的炳灵丹霞国家地质公园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投资1.5亿元的刘家峡恐龙国家地质公园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投资10.2亿元的黄河三峡现代旅游有轨电车项目、投资2.5亿元的枣园景区文旅提升项目等,都呈现出了旅游产业在拉动消费、带动就业、富民增收方面的强大牵引力和支撑力。随着旅游产业链条趋于完善,旅游区农户通过开办农家乐、出售旅游商品和发展观光产业等形式,鼓起了钱袋子。

◆助推教育均衡发展

随着该县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广大人民群众要求子女接受优质教育资源的愿望越来越强烈。根据永靖县教育发展规划,通过薄弱学校改造计划、幼儿园建设、教育装备改善等项目,大力改善办学条件,使各级各类学校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目前,在刘家峡镇川南片新建了黄河中学,并实施投资1.2亿元的新区九年一贯制学校建设项目,让更多学生享受优质教育教学资源,进一步优化教育资源配置,为教育事业均衡协调发展创造优越条件。

项目建设是发展之根、财政之源、就业之基、富民之本,如今的永靖县正在借大项目发展之势,不断焕发着新的生机与活力。

本版文/图张姝史有东马丽亚赵好飞

新闻推荐

永靖二中开展疫情防控实战应急演练

本报讯(记者马琼洁)随着各学校逐步稳定开学,为提高学校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开学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进行,近日,刘家...

永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永靖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永靖县:项目建设点燃发展新引擎)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