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夏 今日临夏县 今日康乐 今日广河 今日永靖 今日和政 今日东乡族 今日积石山
地方网 > 甘肃 > 临夏州 > 今日永靖 > 正文

“我是小作家”写作成长营第四期圆满收官 来,一起听大作家讲作文

来源:兰州晚报 2020-09-21 03:11   https://www.yybnet.net/

9月18日,在第一期、二期、三期成功举办且反响强烈的基础上,作家带你看甘肃——读者研学·兰州晚报“我是小作家”写作成长营第四期正式开营。

本期成长营由王琰青年专家工作室策划,兰州日报社、甘肃读者研学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甘肃文化出版社、读者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营销中心、兰州文化和旅游局联合主办,惠正口腔医院、完美口腔、佳龙口腔、美华齿科赞助。

本次成长营为期一天,首次组织兰外学生参与。93名永靖县四局小学五年级学生抵达兰州后,参观新华印刷厂、兰州八路军办事处纪念馆、金城关文化博览园和中山桥、黄河母亲雕塑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人文景点。期间,特邀知名作家王琰现场授课,开展情景式写作专题培训。

在新华印刷厂,小营员们一路参观,顿悟铁与纸的“融合”,看一本杂志是怎么印刷出来的。在兰州八路军办事处纪念馆,一件件实物影像资料让孩子们的爱国主义情操油然而生。到了中山桥和黄河母亲雕塑旁,营员们早已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争相拍照,用心感受着母亲河的故事。

在参观了金城关文化博览园的桥梁馆、彩陶馆、非遗馆、剪纸馆后,小营员们便进入了当天最重要的环节——在金城关廊桥听大作家讲作文。

从永靖开始,黄河带着炳灵寺的文化密码和花儿的悠远绵长,穿三峡过大谷,幽静柔情和奔腾壮美最终都化为宽阔,在兰州城缓缓地诉说。血脉相连,骨肉至亲,大河便成了永靖和兰州说不完的故事。这次研学也是这样。93名孩子带着热情和力量抵达兰州,在这里用心感受母亲河,以身边的小事物入手,聚点成面,化作文章。

讲解中,王琰便是从黄河谈起,从永靖和兰州的这种“熟悉感”和“亲切感”入手,通过每个研学点的实景联想,启发营员们用眼耳鼻舌身意串联起所观、所感、所悟。期间,王琰不断以提问的方式互动,认真点拨、启迪、指引、分析,引出写作的三个秘籍:要有想象力、要有观察力、要有表达能力。

作为奖励,王琰还给表现优秀的营员赠发了《小作家写作文》和《大作家讲作文》。这是两本参考价值强、可操作性强的实用性作文书,奖励可极大提升营员们的写作积极性,助力他们尽早找到写作的窍门,妙笔生出花来。而作为成长营的硬核“福利”,营员们的好作文将有机会刊登于《兰州晚报》。

至此,“我是小作家”写作成长营第四期圆满收官。我们期待下次相遇。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鹏伟文/图

新闻推荐

右江区公开选拔十八名社区党组织第一书记

本报右江区讯日前,右江区决定面向区直各行政机关事业单位公开选拔18名社区党组织第一书记,这是继该区今年4月公开选拔...

永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永靖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我是小作家”写作成长营第四期圆满收官 来,一起听大作家讲作文)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