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夏 今日临夏县 今日康乐 今日广河 今日永靖 今日和政 今日东乡族 今日积石山
地方网 > 甘肃 > 临夏州 > 今日永靖 > 正文

规范非公企业民主管理 构建和谐稳定劳动关系 促进劳资双向共赢发展 临夏州召开非公企业民主管理工作观摩会

来源:甘肃工人报 2021-03-31 08:1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金圣杰 胡江)为进一步推动临夏州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构建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规范非公企业民主管理,促进企业和职工双向共赢发展,3月24至25日,临夏州总工会组织各县(市)总工会主席和部分非公企业代表,在永靖县举办“全州工会系统非公企业民主管理工作观摩会”,通过现场观摩金发建业集团职代会各项流程规范,学习、借鉴和推广非公企业在民主管理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不断提高各级工会干部业务能力和知识水平,特别是增强抓好非公企业职工权益维护、和谐劳动关系构建的工作本领,达到以学促训、以学促干的目的。

近年来,金发建业集团工会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以提高职工整体素质为目标,以关心职工福利和维护职工利益为己任,在维护职工队伍稳定、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推进企业民主管理建设、开展劳动竞赛等方面,作出了显著的成绩。特别是集团工会认真履行“维护、参与、建设、教育”四项社会职能,在保障职工民主权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推进企业民主管理、厂务公开、技能竞赛等方面,团结职工,发扬民主,参政议政,最大限度地调动了广大职工的工作热情,赢得了职工群众的信赖,树立了良好形象,为非公企业和工会组织发挥作用起到了示范带头作用。

会议要求临夏州各级工会组织突出工作重点,抓住关键环节,提高非公企业民主管理工作水平。要努力完善“党政统抓、各方共管、广泛参与”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不断优化履职尽责的工作环境。要持续推进企业民主管理工作,确保职工民主政治权利落到实处。要探索推行民主管理的有效途径,扎实深入开展“公开解难题、民主促发展”主题活动,创建学习型组织,争做知识型职工,大力开展岗位练兵、技术比武等技术技能比赛,培树“工人先锋号”“五一双奖”“技术明星”“河州工匠”“职工职业道德双十佳”先进典型,引导教育职工立足岗位、爱岗敬业,为促进企业发展建言献策、建功立业。要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履职尽责,确保非公企业民主管理工作落到实处,把企业民主管理作为党政主导职工维权机制的核心内容,做到责任到人、措施到位,真正形成全会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整合资源,有效发挥政府、企业、工会三方协商机制、厂务公开领导小组、政工联席会等作用,共同解决各种矛盾和工作难题,协调各方力量合力推动工作发展,通过职代会制度的不断建立,民主管理的不断推进,切实增强职工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新闻推荐

让小微企业发展底气更足 甘肃省税务部门助力全省小微企业发展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杜雪琴市场主体活,经济才能活。小微企业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是创业富民的重要渠道,在扩大...

永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永靖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规范非公企业民主管理 构建和谐稳定劳动关系 促进劳资双向共赢发展 临夏州召开非公企业民主管理工作观摩会)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