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沂 今日蒙阴 今日莒南 今日平邑 今日费县 今日兰陵 今日沂水 今日郯城 今日沂南 今日临沭
地方网 > 山东 > 临沂市 > 今日费县 > 正文

方城镇:奋力书写高质量发展美好画卷

来源:临沂日报 2019-06-10 12:07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兰山区高质量发展大会的召开擘画了兰山未来发展,而“高质量发展”这个名词也成为方城镇广大党员干部热议的名词。近两年方城镇的发展取得新突破、乡村振兴战略扎实推进、人居环境持续改善、民生保障能力得到提高。

聚焦高质量发展

再造工业经济新动能

今年4月份,占地100亩,亩均投资300万元的欢歌装饰股份有限公司高密度生产线正式开工建设,项目建成投产后新增就业岗位150个,年销售收入预计可达9亿元,年利润1.5亿元。该项目负责人介绍说:这个项目从土地流转,再到办证,镇党委政府为我们解决了很多问题。

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近两年来,该镇始终坚持质量和效益并重,全力夯实发展基础,招大商、招好商已经成为方城镇经济迈向高质量发展的“源头活水”。通过镇领导包项目、办公室“保姆式”服务企业,到利用政府资源全面跟踪服务,再到全面推行“一站式”服务等措施,使得方城镇成为企业落地发展的舞台。2018年实现地方财政收入1.83亿元,同比增长20.6%,2019年预计实现财政公共预算收入2.5亿元。今年,锦旭四期、欢哥股份、六星小镇、森鹿机械、鸿君家具、恒都木业、凯宏家具、宏利装饰、双雀物流等重点项目的手续完善、开工建设;华城热力项目手续审批的全力推进;以新229省道为主干,初步规划设计面积2.34万亩,单个项目规划用地50亩以上,亩均投资强度100万元以上,亩均税收贡献率2万元以上的木业产业园区建设成为该镇下一步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聚焦特色农业发展

激发乡村振兴新活力

方城镇绿农瓜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是首批山东省省级农业标准化生产基地,通过对接山东国家农产品物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烟台振华超市、泰山新合作等接入系统,实现农超对接。带动了合作社种植农户3000户及周边其它合作社经济效益,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新的活力。今年,该镇依托方城山水优势,因地制宜发展村级产业。北部龙泉村依山(元宝山)有林果,建设“美琳小镇”生态休闲观光园区;南部西东蒋村傍水(祊河)水稻产业园区,沿祊河岸边打造得城郊农业体验区。积极探索“村企共建”路子,推进一村一品发展,以多元化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过程中,方城镇从改善人居环境入手,深入推进农村厕所改造、“户户通”、“村村通”等民生工程,强化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大力推进污水处理项目建设,让人居环境改造工程惠及村民,助推乡村振兴战略落地生根。去年以来,该镇借力文明城市创建活动,通过实施“五堆”、“六乱”集中清理、乡村“美颜”等活动,清运各类垃圾160余万方,粉刷墙壁150余万平方米,绘制各类彩绘1500余幅,使乡村面貌得到质的变化。如今的方城镇,崭新的村貌也让老百姓收获了满满的幸福感。

聚焦民生事业发展

提升群众幸福新指数

打开方城镇的民生发展卷轴,一股股暖意扑面而来,财政支出的80%以上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投资2300余万元的新桥中学教学楼、投资540余万元的西蒋小学教学楼、投资637余万元的方城中心幼儿园教学楼均已完成建设并即将投入使用。以全国文明城创建为契机,在巩固完成24个省市级文明村、8个美丽乡村建设基础上,再创建10个市级以上文明村,促进生态文明,提高群众幸福感。在镇党委大院西南角规划建设建筑面积3600平方的便民服务中心。继续做好文化惠民下乡演出、送文化进村和进企业活动,抓好文化大院和农家书屋的建设,积极打造村级精品亮点文化工程。着力打造一批特色健身广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一件件民生工程,一项项惠民举措,“飞入寻常百姓家”,悄然间,百姓的日子越过越舒心,生活品质逐渐提升,幸福指数也更高了。 范子明

新闻推荐

费县一路段事故多发 走这要小心啦!

本报6月5日讯(临报融媒记者范彩霞通讯员吴云富)为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费县交警大队通过分析一年内全县道路交通...

费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费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方城镇:奋力书写高质量发展美好画卷)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