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沂 今日蒙阴 今日莒南 今日平邑 今日费县 今日兰陵 今日沂水 今日郯城 今日沂南 今日临沭
地方网 > 山东 > 临沂市 > 今日费县 > 正文

薛庄镇实施“素质能力提升工程”打造过硬干部队伍

来源:临沂日报 2019-07-16 09:43   https://www.yybnet.net/

费县讯 薛庄镇大力实施“素质能力提升工程”,锻造了一支能干事、干成事的过硬干部队伍,为全镇“三带五园两龙头一中心”建设提供了强大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锻造基层“多面手”,三招发力提素质。立足“高素质专业化”要求,分类分层开展党性教育、警示教育和业务培训。先后组织农村党员集中培训1650人次、外出参观学习1600余人次;组织农村“两委”干部集中培训、专科学历教育培训280余人次;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参加上级部门组织的业务培训近100人次,到临沂廉政教育馆接受警示教育104人次、到烟台市学习区域化党建经验9人次、到威海职业学院参加红色研学活动49人次,推荐6名干部参加全县优秀党员示范培训班。

激励农村“领头羊”,关心关爱强动力。立足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试行村干部“类公职化”管理,严格把好政治过硬、所属村班子战斗力强等4类准入条件和所属党组织降星级、工作滞后等6类门槛底线,按照“个人申请-工作区推荐-部门联审-党委研究”四步筛选机制,在四星级、五星级党组织中率先推出13名“类公职化”管理村干部。

用好党员“代言人”,发挥作用树形象。立足党代表任期履职常态化,突出示范引领、模范带动的标杆作用,组织其轮值接待党员群众200余人次,收集低保政策咨询、离退休村干部待遇等意见建议70余条,参加薛庄镇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议、村干部公职化管理述职评议会议等重大活动9次,到平邑等地调研乡村建设、村集体增收等课题5次,走访慰问贫困户等弱势群体80余人次,提出加强“户户通”覆盖等议案13条。

锤炼机关“突击手”,攻坚克难增才干。立足全县“工作落实年、改革推进年、基层组织夯实年、重大隐患整治年”四个年活动部署。先后组织全体中层干部到3处违建“钉子户”现场拆违170余人次,从中优先推荐市、县“七·一”表彰人选。其中1人获评“临沂市优秀共产党员”,4人获评“费县优秀共产党员”。

培育乡村“土秀才”,就地取材助农兴。立足本地现代农业产业优势,突出实用导向实施本土育才项目,邀请省农科院、省农广校、县农业农村局、县农广校等10余名专家举办甜瓜、葡萄、果树等专业技术培训班600余人次,新增新型职业农民及家庭农场主20余个,有力提升了群众科技素养和种养加技能;坚持以赛促学、以评促长、以育促用,成功举办“红太阳杯”第二届费县薛庄镇甜瓜节暨乡村振兴本土人才擂台赛,申报市级龙头企业2家,3人获评“临沂市第六届沂蒙乡村之星”,提升了薛庄镇农产品品牌知名度。(李凤智)

新闻推荐

?省人大调研组来临沂市 进行专题调研

本报7月12日讯(临报融媒记者英子)7月10日至12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徐向红带队来临沂市就...

费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费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薛庄镇实施“素质能力提升工程”打造过硬干部队伍)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