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沂 今日蒙阴 今日莒南 今日平邑 今日费县 今日兰陵 今日沂水 今日郯城 今日沂南 今日临沭
地方网 > 山东 > 临沂市 > 今日费县 > 正文

临沂打造“沂蒙红色帮办代办”品牌 每个项目都有专职代办员

来源:大众日报 2019-11-29 09:31   https://www.yybnet.net/

◤扫描二维码,了解更多图文内容。□记 者 杜辉升 纪 伟

通讯员 王 娜 报道

本报临沂讯 “拿地即开工,还能少跑腿。政府给我们配备了专门的代办员,保障了我们公司现代中药产业化建设项目早开工、早落地、早投产、早受益,比原定计划提前2个月开工。”11月27日,在费县政务服务大厅,山东新时代制药集团基建项目负责人陈士义说。

为重大项目开通沂蒙红色帮办代办“绿色通道”,同时为每个项目安排1名代办员,是今年费县为加快项目落地投产确立的新制度。

今年以来,临沂市以“服”字当头、以企业群众“满意”为目标,着力打造“沂蒙红色帮办代办”品牌,助力政务服务“一次办好”。市县两级着力推动重点项目帮办代办,乡村两级扎实开展便民服务帮办代办,工作中注重精选队伍、服务前移、精准施策,企业群众满意度不断攀升。每个项目都有专职代办员,在临沂市县两级政务服务大厅已成常态。

一项目一专员,需要大量具备专业知识的工作人员。为破解企业服务的人才瓶颈,临沂市以政府买单的方式聘请青年大学毕业生解决帮办队伍建设问题。目前,临沂市已有覆盖城乡的帮办代办员达4000余人。

市县两级建立了重点项目帮办机制,针对重点投资建设项目和重大基础设施项目提供专题定制“四个一”服务,即明确一个工作目标,组建一支一流团队,制订一套优化方案,建立一套评价机制。从项目立项到竣工验收全流程手续实行帮办代办,强力助推新旧动能转换。对接阶段采用“望闻问切”四步工作法、提前对接、上门服务;推进阶段逐个项目建档立卡、挂图作战、精准帮扶;总结阶段做好反馈评估、持续优化、复制推广。

乡村两级强化基层便民服务覆盖面,针对群众关注度高的社保、教育、卫生等便民事项开展贴心帮办代办服务。出台《帮办代办便民服务手册》,制定帮办代办事项清单,明确帮办代办员“十必须”“十不准”工作规范,加强基层帮办代办标准化管理。研发便民服务信息化平台和便民服务APP,线下、线上相结合,帮民所盼、解民所忧。近年来,全市开展便民事项帮办代办服务达100余万次,为群众节约交通误工费用8500余万元,有效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加强帮办代办员作风建设,以党建为统领、以沂蒙精神传基因、以红色文化铸灵魂,加强党性廉政教育,厚植“为人民服务”理念,将热情高效、专业务实的工作作风贯穿始终。制作综合业务手册和应知应会试题库,通过业务培训会、专题讲座、政策小课堂等形式,定期开展帮办代办员培训,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水平。强化监督考核,建立奖补机制,进行每月一测试,分三个等次确定绩效工资,并定期开展争优树先评比活动,进一步提升干事创业动力。

今年以来,临沂市共计开展1200余次重点帮扶活动,200个市级重点投资建设项目和重大基础设施中有60%已完成立项、土地、规划、施工手续。

新闻推荐

“健康生活进万家”志愿服务队走进费县探沂镇

□记者李振报道本报费县讯11月8日至9日,省卫健委、省派费县乡村振兴服务队、省派业务院长帮扶医院费县探沂镇中心卫生...

费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费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临沂打造“沂蒙红色帮办代办”品牌 每个项目都有专职代办员)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