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沂 今日蒙阴 今日莒南 今日平邑 今日费县 今日兰陵 今日沂水 今日郯城 今日沂南 今日临沭
地方网 > 山东 > 临沂市 > 今日费县 > 正文

是草根明星,不是直播“猎物”

来源:烟台日报 2021-03-24 08:23   https://www.yybnet.net/

姜春康

江湖总是热闹。

近日,一段“男子拜师不成狂砸大衣哥家门”的视频在网络热传。据悉,商丘小伙许某自称要拜大衣哥朱之文为师,在未得到回应的情况下,抡起大铁锤猛砸大衣哥家门,并怒称“欺骗我两年感情”。目前,许某已被当地警方拘留。

仍记得,山东大衣哥朱之文家里曾经被自媒体“攻陷”的场景。放眼望去,大衣哥家里家外全是录着视频的手机。甚至有人看到大衣哥家大门锁着不能进去的时候,直接用脚使劲去揣。

这是要拜师,还是要辱师?

要是真拜师,岂能狂砸门?

只怕拜师是假,蹭流量是真。

这不禁让人想起了山东临沂费县拉面哥程运付了,他“3元一碗拉面,15年不涨价”,因质朴和真诚打动了广大网友。但随之而来的是,长枪短炮的“轰炸”,“拉面哥”就这样成了直播时代突然蹿红的网红——据说他家里被堵得水泄不通,心中郁郁数日,就连出摊都需要村干部“护驾”,来应对蹭流量网民狂拍视频。

本来,3元“拉面哥”所展示的是草根的良心,是金贵的质朴,而如今他爆红后每天被数百自媒体人包围,生活受到了很大影响。

这无疑是被直播时代裹挟的又一现实案例。

“拉面哥”的爆红,反衬的是真诚和质朴最容易引起共鸣,过度消费他们的主播们表面宣扬的是“拉面哥”,实际上却都是为了自己的“小九九”而不惜骚扰他们。

无论是“大衣哥”还是“拉面哥”,浮躁自媒体人带给他们的都是数不尽的困扰和压力。

直播经济时代,来自底层的草根明星竟然成了“猎物”,而那些持长炮短枪的主播们竟然理所当然地当起了“猎人”。这是草根明星的幸运,还是他们的悲哀?

看似轰轰烈烈的背后,弥漫的是铜臭味和袅袅升腾起的聒噪。

我国《民法典》第1032条明确规定,自然人享有隐私权。任何组织或者个人不得以刺探、侵扰、泄露、公开等方式侵害他人的隐私权。隐私是自然人的私人生活安宁和不愿为他人知晓的私密空间、私密活动、私密信息。草根明星不该成为直播时代的猎物。自媒体人的疯狂侵入和蜂拥消费,已经对草根明星们的个人隐私构成了“侵犯”。

请主播们高抬贵手,饶了草根明星吧!

新闻推荐

“拉面哥”后悔签了短视频账号协议?其法律顾问:已申请撤销

“拉面哥”火了,但也带来了不少烦恼。2月28日,众多网红和视频博主将费县梁邱东大集上程运付的拉面摊围得水泄不通。新华社...

费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费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是草根明星,不是直播“猎物”)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