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沂 今日蒙阴 今日莒南 今日平邑 今日费县 今日兰陵 今日沂水 今日郯城 今日沂南 今日临沭
地方网 > 山东 > 临沂市 > 今日莒南 > 正文

“智障”群里相约夜间偷水果 预言“被逮到”果然全被捉

来源:农村大众报 2019-05-27 14:31   https://www.yybnet.net/

农村大众报莒南讯(通讯员徐家伟徐向田)5月19日21时许,莒南县公安局石莲子派出所所长滕金邦带领民警王科宇及巡防队员巡逻至辖区李家埠村路段时,发现浓浓的夜色中在村道边有两辆白色捷达牌私家车一前一后停放着,车上却没有人。感觉蹊跷的民警及巡防队员经仔细查找,最终在附近的草莓地里和塑料大棚中发现了5名神色慌张的男子。经现场检查,民警在两辆车的后备厢及几个人手中的编织袋中发现了刚刚采摘的草莓和油桃。在事实面前,这些人承认了驾车来莒南偷窃水果的事实。

原来,被抓的这5名男子皆系临沂市某商场务工人员,分别是50岁的张某玺,22岁的寇某楷、32岁的赵某龙以及20岁的杨某和21岁的杨某杰,他们都是该商场职工所建的一个共有12人、名为“智障讨论组”的微信群里的群友。5月19日白天,张某玺、寇某楷等几个人在微信群里闲聊时,有人提议说:“现在各种水果都上市了,咱们去偷点水果吃吧?”“很好啊,我就想来点刺激的!”马上有人赞同。有的说去偷樱桃,也有的说去摘草莓,最终“带头大哥”寇某楷说莒南的草莓很有名很好吃,提议一起去偷,很快就有多人表示赞同。说干就干,当天他们便订好下午下班后一起去,并约好了集合地点。群中有人马上就偷水果这件事开起了玩笑:“明天不能上班了!”后面接着有人问:“为何?”“今晚就会让派出所给逮着了!”有人揶揄道。“那我得回家洗个头!”“偷个草莓还得洗头?”“万一被逮到了拍照这样怪难看。”“等我回家把那一身森马穿上!”众人在群里脑洞大开,尽情笑骂。

当天下午下班后,寇某楷和杨某杰分别开着车拉着另外三人一起从临沂市赶往莒南。到时见天还不黑不好下手,他们便将车停在路边等天全黑了再进入到路边的地里偷草莓。本来打算偷草莓的,可是在偷的过程中发现草莓旁边的塑料大棚里还有油桃,于是几个人便又去偷油桃。就在他们“拿自己不当外人”摘得不亦乐乎之际,被派出所巡逻民警发现。

经称重,寇某楷等5人盗窃油桃35斤,草莓20斤,涉案价值300余元。5月20日,莒南县公安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九条之规定,分别对五人作出行政拘留10日、罚款1000元的处罚。微信群里相约盗窃,而没去作案前便被预言会“被逮到”,没想到一语成谶,当天去偷水果的5个人果真全部进了派出所,看来,“智障”群里的好友智商真的不低啊!

新闻推荐

筵宾镇全力做好扫黑除恶工作

今年以来,莒南县筵宾镇持续保持“严打”整治高压态势,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成立由镇党委书记任组长,专职副书...

莒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莒南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智障”群里相约夜间偷水果 预言“被逮到”果然全被捉)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