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沂 今日蒙阴 今日莒南 今日平邑 今日费县 今日兰陵 今日沂水 今日郯城 今日沂南 今日临沭
地方网 > 山东 > 临沂市 > 今日莒南 > 正文

利用社交平台肆意发表不实言论和视频 网上诽谤侮辱他人,两人被查

来源:农村大众报 2020-07-09 14:06   https://www.yybnet.net/

农村大众报莒南讯(通讯员徐向田)日前,莒南警方依法查处了两起在互联网社交平台上诽谤、侮辱他人的案件。

7月5日,莒南县公安局板泉派出所连续查处两起治安案件,抓获违法人员林某军、王某祥。林某军,男,54岁,板泉镇人。经查,6月23日10时许,林某军在微博中发表同村村民林甲、林乙某父子与他人有不正当男女关系等不实言论,造成严重社会不良影响。另一起被查处的案件中的违法人员王某祥,男,44岁,莒南县十字路街道人。据查,2月14日,王某祥无故在某短视频平台发布两段视频侮辱板泉镇某村朱某,对朱某的生活及工作造成不良影响。

目前,涉案的两名违法人员林某军及王某祥,皆被莒南县公安局依法行政拘留。

编后:在互联网愈来愈深入我们生活的今天,更多的人已经习惯于在网上交流,但互联网绝非法外之地。上述两起违法案件的查处说明,互联网虽然具有虚拟性,但若利用网络肆无忌惮诽谤侮辱他人,必须承担法律责任。

法律规定:“公民、法人享有名誉权,公民的人格尊严受到法律保护,禁止用侮辱、诽谤等方式损害公民、法人的名誉。”也即公民的名誉权受到法律保护,任何人不得利用任何形式包括网络侮辱来毁损他人的名誉。林某军、王某祥被行政拘留,给时下一些别有用心,试图利用互联网贬损、诋毁他人的人以深刻警示。

新闻推荐

孟庆斌现场督导调度 《问政山东》反映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本报6月19日讯(临报融媒记者衣方杰)6月18日晚,参加完《问政山东》直播问政后,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庆斌连夜从济南赶赴有关县区...

莒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莒南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利用社交平台肆意发表不实言论和视频 网上诽谤侮辱他人,两人被查)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