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沂 今日蒙阴 今日莒南 今日平邑 今日费县 今日兰陵 今日沂水 今日郯城 今日沂南 今日临沭
地方网 > 山东 > 临沂市 > 今日莒南 > 正文

莒南县 “最美”网格员奋战防汛救灾一线

来源:临沂日报 2020-08-31 09:13   https://www.yybnet.net/

□临报融媒记者 孙芳玉通讯员 刘雁 纪晓蓉

8月13日至14日,莒南县遭遇了一场数十年不遇的强降水。14日上午11时,雨更大了,并漫进了大店镇后惠子坡村唐学荣家里。坐在快被洪水淹没的床上的唐学荣7岁的女儿季姝彤几次想下床,却不敢,害怕地大哭起来。

而唐学荣从早上出门后,就一直没有回来。孩子的爸爸因为外出谈生意几天前就出门了。

邻居付占强听到孩子的哭声,急忙趟着过膝的雨水,把小姝彤带到自己家,并通知了唐学荣。下午4点,雨渐渐停了,浑身湿透的唐学荣急匆匆地跑来接女儿。一见到妈妈,小姝彤哇的一声大哭起来,紧紧地搂住了妈妈。

“你怎么这么粗心?这么大雨,把孩子一个人扔家里,多危险啊!”作为多年邻居,付占强忍不住说了唐学荣几句。

“妈妈是网格员,她很忙的。”小姝彤喊道。“真把孩子给忘了,光想着转移群众了。”面对邻居的责问,唐学荣有些愧疚。

唐学荣所在的后惠子坡村,是全镇受灾最严重的村之一。其中,不少乡亲还住在土坯房内,必须尽快转移。从清晨开始,唐学荣和村“两委”干部、网格员们趟着没膝的雨水,一直忙着转移受灾群众,在将村里210名受灾群众安置好后,他们又开始在村里一遍遍巡查,确保群众安全。

在抗灾救灾期间,唐学荣家里的水已经半米多深,家具家电全部被水浸泡。

“当时,我们光想着那些老房子里的群众还有贫困户,都没顾上自己家。”后惠子坡村党支部书记季大德说。

对小姝彤来说,“粗心”妈妈已不是第一次把她一个人留在家里了。在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作为村里的网格员,唐学荣就一直在疫情防控一线。由于不分昼夜的工作,没空照顾女儿,她不得不将女儿送到隔壁村娘家,一放就是一个多月。

此外,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唐学荣还主动承担起了入户排查、站岗值班以及与隔离群众沟通等工作,并将家里经营的食品厂准备给员工用的1500只医用口罩,全部捐赠给了乡亲。

从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防疫员、宣传员、勤务员到防汛救灾的侦察员、战斗员,像唐学荣一样,莒南共有1172名网格员,他们用行动诠释着责任与担当,在防汛救灾一线筑起了一个个坚强的战斗堡垒。

新闻推荐

七夕将至 外来玫瑰不如本地“香”

七夕将至,青岛的玫瑰花市场迎来一年一度的销售高峰。在“玫瑰花抢夺战”打响前,8月20日清晨5点,记者跟访南山花卉工艺品市场...

莒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莒南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莒南县 “最美”网格员奋战防汛救灾一线)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