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沂 今日蒙阴 今日莒南 今日平邑 今日费县 今日兰陵 今日沂水 今日郯城 今日沂南 今日临沭
地方网 > 山东 > 临沂市 > 今日兰陵 > 正文

用在刀刃是好钢 埋进土里是良心 记市财金集团驻兰陵县向城镇黎丘村第一书记工作组

来源:临沂日报 2019-09-06 10:25   https://www.yybnet.net/

“当集团领导、县委组织部的领导、向城镇的各位领导把我们带到黎丘报到时,迎接我们的是一双双带着热忱和真诚的眼睛……”直到现在,市财金集团驻兰陵县向城镇黎丘村第一书记王诗良想起去年4月底走进黎丘村时的场景,依然记忆犹新。

在随即开展的入户调查过程中,通过调研,村支两委和全体村民反映最强烈的是车向线穿村公路两侧农户雨季内涝问题。通过了解,第一书记工作组很快发现,由于车向线两侧穿村公路没有配套排水系统,每到雨季两侧农户因雨水倒灌,院内积水竟能直没膝盖以上,遇上暴雨,三四台抽水机都抽不及。望着公路两侧接近1700米的穿村公路涉及的50余户、100多个村民,作为第一书记,王诗良的心仿佛沉到了水底……

必须尽快解决这关乎黎丘村民生问题的急难大事!王诗良对自己说。

调研结束后,第一书记工作组第一时间向有关水利专家和工程设计专家咨询并形成材料,把黎丘村的内涝情况如实向派驻单位市财金集团党委汇报,集团高度重视,专门召开党委会研究。

70万元,是黎丘村车向线两侧排水系统的造价预算,这意味着第一书记工作组来到黎丘村的头等大事就是把70万元的工程埋进土里。那一刻,作为第一书记,王诗良想起了雨果说过的一句话:“下水道是一个城市的良心”。既然是村民和两委干部一致的迫切需求,那么“义不容辞”就是财金集团第一书记工作组的职责所在!很快,经财金集团党委研究决定,直接投资40万元,结合财政“一事一议”资金30万元,共计70万元,为第一书记任职村修建排水系统,并要求做好良心工程、彻底解决公路两侧用户内涝问题。

在第一书记工作组的努力下,黎丘村的排水工程顺利完工。

今年8月份,受台风“利奇马”影响,河道涨满,水量惊人。黎丘村车向线两侧50多家农户没有一户再受内涝困扰,再无一户被公路上的雨水倒灌、户内进水甚至庭院漫灌等。站在排水系统出口看着泄水口里汩汩流水的那一刻,王诗良倍感欣慰:“我们的排水工程是真的经受住了考验,是真的起了作用,是真的见了成效!”

这工程花钱不少,可就是埋在了土里,谁也看不到。有人问王诗良,第一书记资金本就紧张,做点面上看得见的好事不是更好。在王诗良看来,好钢用在刀刃上,但是什么是“刀刃”?群众最迫切的需要,老百姓最急难的诉求,就是“刀刃”!也许很多人不知道,但是总会有人知道——那些今年再也不会受内涝困扰的村民们知道,70万花得值!这份“良心”埋得实!

(本通)

新闻推荐

诉讼保全财产难寻网络查控精准发力

本报讯近日,兰陵县人民法院在审理一起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件过程中,原告申请诉讼保全,并申请财产网络查询。财产保全团队受理...

兰陵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兰陵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用在刀刃是好钢 埋进土里是良心 记市财金集团驻兰陵县向城镇黎丘村第一书记工作组)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