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沂 今日蒙阴 今日莒南 今日平邑 今日费县 今日兰陵 今日沂水 今日郯城 今日沂南 今日临沭
地方网 > 山东 > 临沂市 > 今日兰陵 > 正文

唐纪永:舍身忘我施援手 火海救人传佳话

来源:临沂日报 2020-01-04 09:40   https://www.yybnet.net/

□临报融媒记者 李建

兰陵县庄坞镇山后村公交司机唐纪永面对熊熊烈火的车辆,不顾个人安危,数次施救,终于把两名被困人员救出,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舍身忘我、英勇救人的感人赞歌。

2018年8月10日,唐纪永驾驶公交车途经层山镇耿墩村附近时,突然听到“嘭”的一声巨响,原来是一辆白色越野车着火。唐纪永迅速下车向燃烧车辆跑去施救。他完全不顾正在燃烧的大火,伸手去拉越野车的车门,然而车门已经锁死,根本打不开。此时,车头的火势越来越大,唐纪永听到车内传来孩子的哭声,更着急了。想起自己车上有灭火器,他便冲着公交车方向喊:“快把车上的灭火器拿来。”一位乘客飞快地把灭火器送来。然而,火势太大,灭火器根本起不了什么作用。唐纪永拿起周围群众给的铁棍,把驾驶室后面的车玻璃砸碎,把孩子抱了出来。

想起车内还有一位女驾驶员,他迅速折返到越野车处。这时,他才发现越野车主驾驶室的车门正好卡在土堆和路障里。随着火势越来越大,越野车随时有爆炸危险。唐纪永试图用撬棍撬开车门,但都失败了。危急时刻,一辆装满水的洒水车恰巧路过,在洒水车驾驶员的帮助下,终于把火浇灭了。家住附近的一位好心大爷也拿来铁锨,帮忙清理土堆。在大家的合力之下,越野车的左右两个车门被成功打开。可能是惊吓过度,女驾驶员双手紧握方向盘,动作僵硬。帮忙施救的一位年轻乘客爬到副驾驶座上,把驾驶员往下推,唐纪永拽着驾驶员的腿往下拉,终于把她抬了出来。此时,唐纪永注意到,女驾驶员的头发已经被火烧得只剩五六厘米,胳膊上裸露的皮肤出现烧伤,腿上、脚上因为塑料件的燃烧脱落而灼伤。“伤势挺重,大家不要再移动她了。”唯恐伤者由于救助不当受到二次伤害,唐纪永就让她平躺在路边的草丛内,等待120急救车。此时,唐纪永把孩子送到派出所。下午5点半左右,唐纪永再次来到派出所时,得知孩子已被家人接走,受伤女驾驶员也已被送到市区医院救治后,才放下心来。

大家知道了唐纪永火海勇于救人的事迹后,纷纷点赞。而他却说:“其实我只是做了一件应该做的事情,多亏了洒水车驾驶员、帮忙清理土堆的老大爷和热心的乘客小伙子。”唐纪永先后荣获“兰陵好人”“临沂好人”“山东好人”等荣誉称号。

新闻推荐

高继兴山水画作品欣赏

沂蒙云泉图沂蒙水清云满山罗荣桓住过的地方高继兴号白云子,1958年生于山东省兰陵县,幼承家学,酷爱绘画,参加工作...

兰陵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兰陵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唐纪永:舍身忘我施援手 火海救人传佳话)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