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沂 今日蒙阴 今日莒南 今日平邑 今日费县 今日兰陵 今日沂水 今日郯城 今日沂南 今日临沭
地方网 > 山东 > 临沂市 > 今日兰陵 > 正文

山东省各地举办丰富节庆活动迎新年

来源:大众日报 2020-01-06 09:31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于新悦 报道2019年12月31日,兰陵县压油沟景区举办丰年大会迎接新年。龙狮贺岁、麒麟献瑞、抬阁背阁、非遗浪跷、高跷年兽等民俗演艺为游客献上了热闹、有年味的跨年盛宴。□ 本报记者 于新悦

元旦是“好客山东贺年会”四大节点中的第一个节点,伴随着新年的钟声,山东省各地展开了丰富的文旅节庆活动,迎接2020年的到来。

日照:

迎接新年第一缕阳光

1月1日,迎着新年第一缕阳光,初光先照·2020中国(日照)元旦迎日祈福大典在万平口旅游区演艺广场举行,传承创新太阳文化,打造“太阳从这里升起”冬季旅游节事活动品牌,拉动淡季旅游消费市场,进一步丰富“阳光海岸 活力日照”和“有一种生活叫日照”的内涵。

今年的迎日祈福大典主会场活动包括火舞迎宾、金乌送福、君王祀日、启动贺年会、圣钟祈福、全民互动篝火舞等流程。为了突出“迎日祈福 乐享嘉年”主题,活动以市民和游客为中心,分别设计安排了传统非遗手工艺品展销、民俗演艺、网红游戏娱乐、亲子活动、活力运动、“祝福祖国”万人快闪、迎日祈福许愿墙、网红美食展销、杂技表演等九大板块内容。一批极具参与性、互动性与体验性的特色主题活动让市民和游客应接不暇,不仅有非遗手工艺品、舞龙舞狮、集体花蝶、踩高跷杂技等传统民俗演艺,还有时下最火的网红项目——美女不倒翁表演,充满时尚活力的街舞、轮滑表演,努力满足市民和游客的多样化需求。

枣庄:

台儿庄古城开福门大典

1月1日,2020年台儿庄古城开福门大典在景区西城门举办。开场情景舞蹈《回家过年》令观众感受到了过年回到家中热闹温馨的场面。演员穿着喜庆的服装,将春节欢乐的气氛表现得淋漓尽致。

伴随着欢快的舞蹈,嘉宾和游客共同推开城门,迎接新的一年。知名歌手江涛带来经典歌曲《常回家看看》《好运当头》,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台儿庄古城创新发展中国春节文化旅游市场,着力打造的台儿庄古城大庙会已经成为国内最知名的展会品牌之一,今年倾心打造“家·传承”“家·记忆”“家·味道”“家·幸福”“家·国情”五大主题活动,一直持续至2月24日。大庙会期间,各种活动丰富多彩,各类演出亮点不断,各式各样的盛世花灯让人眼花缭乱,不仅为广大市民及游客奉献了一场别具特色的“年文化大餐”,而且对于宣传推介枣庄市冬季旅游产品,促进全市冬季旅游市场向专业化、高端化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东营:

系列文化活动开启过年模式

东营市2020年“黄河口之春”系列文化活动安排正式出炉:从元旦开始到正月十五,东营市文化和旅游部门为东营市民准备了一系列文化味儿足、娱乐性强、内容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

活动包括2020年迎新春文艺汇演、“非物质文化遗产月”系列活动、东营春节群众联欢晚会、新春系列文艺演出、闹元宵文化展演等。其中,“非物质文化遗产月”开幕式展演、非遗旅游产品展等,为观众送上具有浓郁文化特色又集观赏性、艺术性、娱乐性于一体的文化盛宴,展示展卖东营市非遗产品、旅游商品,推动非遗项目更好更快地融入现代生活。

新闻推荐

印象代村点亮“夜经济”

1月1日夜晚,人们在兰陵县印象代村游玩。当日,投资2亿元的市重点扶贫项目——兰陵县印象代村正式投入使用。该项目富有地方...

兰陵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兰陵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山东省各地举办丰富节庆活动迎新年)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