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沂 今日蒙阴 今日莒南 今日平邑 今日费县 今日兰陵 今日沂水 今日郯城 今日沂南 今日临沭
地方网 > 山东 > 临沂市 > 今日兰陵 > 正文

群众当“主角”兰陵文化惠民活动“叫好”又“叫座”

来源:农村大众报 2020-01-13 16:55   https://www.yybnet.net/

农村大众报兰陵讯(通讯员徐侠)近日,“文化进万家、共圆中国梦”群众广场舞展演活动在兰陵文化广场热闹上演,寒冷的天气没能阻挡演员们表演的热情,舞台上歌声激荡,舞台下掌声、喝彩声不断。

据悉,为进一步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文化氛围,兰陵县组织开展“文化进万家、共圆中国梦”冬春文化惠民活动,以实施广场舞展演、民间秧歌会、公益文化场馆活动、“一村一年一场戏”演出、传统文化赶大集、乡村“春晚”集中展示、“大棚电影”过大年等为基本活动内容,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满足群众节日期间的精神文化需求。

冬春文化惠民活动,只是兰陵县文化惠民的一个精彩掠影。长期以来,兰陵县把丰富基层群众文化生活作为文化惠民、助推乡村振兴的一项重要工作,及时将扬正气、接地气、鼓士气的优秀节目送到基层。

该县扎实推进农民剧团规范化建设水平,召开全县农民剧团建设工作会议,出台《兰陵县农民剧团管理办法(试行)》等,征集各类演出作品70余件,有力促进了送戏下乡惠民演出。截至目前,县柳琴剧团送戏下乡、农民剧团惠民演出、基层广场舞辅导培训、公益电影放映“四个600工程”等已圆满完成。

国学公开课、国学经典诵读等,吸引越来越多的兰陵市民前往尼山书院学习体验。尼山书院是山东省创新推进的“图书馆+书院”的公共文化服务模式。兰陵县在整合既有资源的基础上,因地制宜,合理规划,经过积极筹备,建成兰陵县尼山书院并投入使用,提升了城区公共文化服务水平。

向城镇道口村村民金怀侠每天带领村里的姐妹,在村里的文化广场上唱歌、跳舞。金怀侠说:“非常感谢政府,建了这么好的文化活动场所。晚上音箱一响,上到七八十岁的老人,下到三四岁的孩子,都聚到广场上,说说拉拉、唱唱跳跳,烦心事也少了。”

“我们开展系列文化活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激发了群众积极向上的干劲。”向城镇宣传委员耿敏说。

在文化活动开展过程中,兰陵县让群众“唱主角”,群众不仅是文化产品的享受者,还是文化产品的生产者、推广者,实现了由“送文化”向“种文化”的转变,极大改善了农民精神风貌,提高了乡村社会文明程度。

新闻推荐

■走出军营的日子 富而不忘桑梓 倾情回报社会 记山东省优秀退役军人、兰陵县开元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冯志华

□临报融媒记者张庆华通讯员吴周他,时刻不忘一名军人本色,用坚韧的毅力打出了一片天地;他,热衷公益事业,发展不忘回报社会,带领...

兰陵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兰陵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群众当“主角”兰陵文化惠民活动“叫好”又“叫座”)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