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沂 今日蒙阴 今日莒南 今日平邑 今日费县 今日兰陵 今日沂水 今日郯城 今日沂南 今日临沭
地方网 > 山东 > 临沂市 > 今日兰陵 > 正文

在攻坚中勇毅前行 省派临沂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工作组纪实

来源:大众日报 2020-03-27 09:49   https://www.yybnet.net/

3月17日,工作组到兰陵县尚岩镇东南岭村调研农家乐复工复产情况晓婉 李杰

疫情不能阻止春天的到来,也无法阻止奋进者前行的步伐。近日,省委在全省部署开展“进企业、进项目、进乡村、进社区”攻坚行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第一时间积极响应,派出工作组奔赴临沂市兰陵县抗疫一线。从忙碌的企业车间到乡村和社区一线,都活跃着粮食人奔走忙碌、奋战攻坚的身影。

直插一线,精准对接攻坚克难

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3月3日上午,接到临沂市委组织部明确派驻兰陵县的电话后,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工作组组长刘开田当日即与兰陵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电话沟通情况。3月5日一早,工作组5位同志直奔兰陵,当天下午赶赴尚岩镇东南岭村实地调研。

只有深入调查精准对接,才能攻坚克难。工作组集中时间走进“两个企业”山东国铭球墨铸管科技有限公司、山东兰陵美酒股份有限公司,“两个项目”山东绿沃川智慧农业示范园和硅产业园,“一个乡村”东南岭村和“一个社区”王楼南庄社区,深入了解服务情况。

面对调查得出的问题清单,工作组立即行动起来,协调解决企业面临的突出问题:与临沂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共同邀请省土地发展集团临沂公司负责同志共同研究探讨解决园区建设用地指标问题,并与省土地发展集团领导取得联系,进一步了解有关土地政策;针对企业反映的资金紧张问题,与山钢集团领导取得联系,反映企业诉求;邀请临沂市水利局主要负责同志到尚岩镇现场办公,就服务的尚岩镇两个村居农田水利建设交换意见,争取支持。

发挥优势,深入推进粮食发展

工作组达到兰陵后,坚持防疫、生产两手抓,在筑牢安全防线的同时,全力推动复工复产。

工作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多次到服务的乡村社区检查了解疫情防控工作情况。首次调研时工作组就自筹部分资金购买了口罩、酒精等防护用品送到服务的乡村社区。

着力推进企业、项目、社区和乡村复工复产,工作组发挥行业优势,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与当地粮食行政管理部门深入研究,初步形成了推动粮食行业发展的具体措施。

结合齐鲁粮油进社区活动,组织一次进兰陵县尚岩镇活动;针对“好粮有网”正在开发的新功能,给兰陵县及临沂市相关企业组织一次培训;发挥工作组检测中心选派同志技术专长,为兰陵县粮食企业检化验人员组织一次培训;推动企业长效发展,组织兰陵县面粉加工企业负责人到省内先进企业参观考察;积极支持兰陵县粮食企业申报优质粮食工程项目,达到条件的争取纳入支持范围;积极指导临沂市符合条件的粮油加工企业参加军供粮油统筹采购招标,临沂市一家优质加工企业中标……目前,工作组服务的企业和项目已经全部复工复产。

党建引领,着力打造过硬队伍

“四进”战线长、作业面宽,自身过硬才有能力担当责任。

为加强自身建设,工作组成立临时党支部,结合“四进”工作实际,开展支部活动。同时,主动向省派兰陵乡村振兴服务队学习交流,先后与驻尚岩镇和向城镇两个服务队进行座谈交流、参观学习,进一步厘清工作思路、工作方法,找准解决问题的着力点。

为加强与服务对象的沟通,党支部还印制发放工作组联系卡,及时了解服务对象的需求并第一时间进行反馈。与服务的王楼南庄社区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活动,赠送学习资料。进一步完善工作组工作制度、廉洁自律制度和支部学习制度并严格执行。

磨砺责任担当之勇、增益科学防控之智、进阶统筹兼顾之谋、淬炼组织实施之能,省派临沂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工作组正用扎实的行动,在攻坚中勇毅前行。

新闻推荐

芦柞社区主任秦西合:走在前列 心中有民

在兰陵县芦柞社区,总能看到一个匆忙的背影,走街串巷,用脚步丈量民情,用满腔热情诠释对每一户居民的爱与责任,他就是芦柞社区主...

兰陵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兰陵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在攻坚中勇毅前行 省派临沂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工作组纪实)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