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沂 今日蒙阴 今日莒南 今日平邑 今日费县 今日兰陵 今日沂水 今日郯城 今日沂南 今日临沭
地方网 > 山东 > 临沂市 > 今日兰陵 > 正文

兰陵:村村户户通 铺就百姓幸福路

来源:临沂日报 2020-04-01 16: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临报融媒记者 田学富 通讯员 徐侠 孔维克)春回大地,万物复苏。走进兰陵县南桥镇北桥村,户户通路面硬化工程正在如火如荼地展开,施工单位一边忙着进行路基平整,一边忙着混凝土路面摊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场面。连日来,村民们都在谈论着路面硬化的好消息,户户通工程的开展让村民的获得感、幸福感明显提升。

过去,北桥村道路坑洼不平、排水设施不完善,给村民生产生活带来极大不便。“一下大雨就积水成灾,出行困难,特别是去年台风‘利奇马’来袭的时候,全村家里进水的就有200户。俺村里的路可真是成了‘水泥路’了。”北桥村党支部书记赵恒昌暗下决心,一定要解决村民出行难问题,“这既是村里老百姓多年的愿望,也是压在我心中的一块‘大石头’。我暗下决心,一定把村里路修好,给老百姓一个好的出行环境。”

乡村振兴,道路先行。面对群众诉求和期盼,兰陵县把户户通路面硬化工程作为一项硬任务,下大决心、花大力气,扎实推进工程建设,连接起村民家门口的“最后一米路”,从根本上解决群众出行问题。借着户户通民生工程的春风,赵恒昌看到了希望,报计划、筹资金,一切准备工作就绪后,北桥村3.6万平方米的户户通工程在全县范围内率先开工了。

“为了赶进度,我们村里两个工程队同时施工。现在整地面整了3天了,今天第一天铺水泥,非常激动。”眼看着工序一道道如期进行,赵恒昌如释重负。

“这回好了,路修了,俺们老百姓多年的愿望终于实现了,干什么都有劲了。”北桥村村民赵宗勋高兴地说。

兰陵县户户通路面硬化工程的建设不仅彻底搬开了村民心里积压多年的“大石头”,更是积极回应了当地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

借助农村“五大堆”集中清理,打造美丽乡村的有利时机,向城镇将户户通建设工作与之结合起来统筹推进。为了全面推进此项惠民工程,向城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明确目标责任,强化宣传引导,组织培训,健全体制机制,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准确地将户户通工程有关政策宣传到户、做到家喻户晓。同时,加强服务、严格工程质量,确保重点民生实事工作办好办实,确保如期实现一期完成15万平方米户户通建设工程目标。

“群众有需求,我们有行动。通路关系民生,我们把这项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老百姓和我们党委政府的心贴得更近了。”向城镇人大主席马宁感慨地说。

据了解,兰陵县户户通工程总投资3亿多元,涉及全县17个乡镇、345个自然村,计划修建总面积达479万平方米。截至目前,全县已完成投资1100多万元,实现户户通的村庄有18个,修建总面积达15万平方米。

新闻推荐

兰陵县网络签约3个重点项目

本报讯(临报融媒记者田学富通讯员徐侠)2月28日,兰陵县在县行政中心以网络视频形式与总投资37亿元的3个市级重点项目签约。这...

兰陵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兰陵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致敬沂蒙儿郎2020-03-27 09:58
猜你喜欢:
评论:(兰陵:村村户户通 铺就百姓幸福路)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