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沂 今日蒙阴 今日莒南 今日平邑 今日费县 今日兰陵 今日沂水 今日郯城 今日沂南 今日临沭
地方网 > 山东 > 临沂市 > 今日蒙阴 > 正文

国家艺术基金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儿童剧《戴“星星”的孩子》巡演落下帷幕

来源:济南日报 2019-05-14 11:32   https://www.yybnet.net/

5月9日下午,济南市儿艺在蒙阴县旧寨乡中心学校结束了最后一场演出,2018年度国家艺术基金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儿童剧《戴“星星”的孩子》巡演至此圆满落下帷幕。该项目自2018年9月10日正式启动至2019年5月9日圆满结束,《戴“星星”的孩子》先后走进江西井冈山、贵州遵义、陕西延安、山东沂蒙山地区,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圆满完成了公益巡演70场,惠及6万余名少年儿童,为四大革命老区的孩子们带去了优质丰厚的精神食粮。

为了让剧院党员干部和演职员更好地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济南市儿童艺术剧院党支部利用《戴“星星”的孩子》在革命老区巡演的空余时间,多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开展学习革命先辈、缅怀先烈、瞻仰致敬、重温入党誓词等学习教育活动。

去年9月,在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革命博物馆,儿艺人深入了解毛泽东、朱德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创建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丰功伟绩,井冈山斗争时期留下的一处处红色遗迹旧址则成为一本本加强党员党性修养和坚定理想信念的生动教材。10月,剧组一行抵达贵州遵义,演出之余参观了遵义会议会址、四渡赤水纪念馆,馆内陈列的革命文物、历史资料和照片,让参观者们对革命先烈勇于斗争、百折不挠、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今年4月,巡演队伍到达陕西延安,剧院党员干部和演职员集中前往杨家岭革命旧址、王家坪革命旧址、延安革命纪念馆,走进一间间老一辈共产党人的旧居,学习他们艰苦奋斗、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在这里,儿艺党员干部和演职员走进召开中共七大的杨家岭中央大礼堂,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再次感受了作为一名党员所肩负的神圣职责和使命。

岁月流逝,初心未改。今天党员们回顾革命历史,向先辈学习,就是要从他们身上汲取强大精神动力,筑起牢固的信仰之基。无论我们走多远,红色基因不能忘、不能丢。这是济南市儿艺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和演职员参观革命旧址,接受党性教育的初衷,也正是他们将《戴“星星”的孩子》这部凝聚家国情怀的红色题材儿童剧送到革命老区孩子们面前的初衷。 (本报记者 陈炜敏)

新闻推荐

山东省小记者联盟第二届理事会闭幕沂蒙精神、红色文化成热词

沂蒙精神、红色文化、基因传承……在4月25日至26日举行的山东省小记者联盟第二届理事会上,“红色沂蒙”成为所有与会代表...

蒙阴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蒙阴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国家艺术基金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儿童剧《戴“星星”的孩子》巡演落下帷幕)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