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沂 今日蒙阴 今日莒南 今日平邑 今日费县 今日兰陵 今日沂水 今日郯城 今日沂南 今日临沭
地方网 > 山东 > 临沂市 > 今日蒙阴 > 正文

27只羊一夜神秘失踪? 民警去破案,结果意外又暖心

来源:农村大众报 2019-05-14 14:31   https://www.yybnet.net/

4月28日,蒙阴县公安局野店派出所民警接到一个警情:辖区一名老太太家养的27只羊丢了!价值4万余元的羊被盗可不是小案件,民警驱车赶到后,却得到了很意外的结果,不仅民警释怀而笑,报案的老太太也破涕为笑。

28日上午10时12分,蒙阴县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接到野店镇桑子峪村包西某报案称:其老太太家养的27只羊被盗了。野店派出所值班民警冯家贵一边向所领导汇报,一边驱车赶往现场。正在辖区棋盘石村开展罂粟毒品种植物排查的派出所所长尚修成闻讯后,也快速赶往现场。尚修成让报警人保护现场的同时,还与刑警大队取得联系,请技术人员前来现场勘验。

派出所民警很快在板崮崖村路口会合。报案的老太太见到民警就哭了:“这些羊没了,真过不了了!”民警对老人进行了安慰,请老人放心,一定会破案追回损失。在老人的带领下,民警步行来到一处破旧的大院落内。在行走的路上,民警通过交谈了解到,报案人包西某喂养了27只羊,平常就放养到离他2公里的老家旧院子之中,由年近七旬的母亲看管喂养。当日早上10时许,老太太去喂羊时,发现散放在院子内的27只羊一只也没有了,老太太慌了神,哭着给儿子打电话说羊被盗了。

案发现场是一处已经无人居住的大院子,院子里杂乱无章,地上都是羊粪及饲草,臭味熏天。民警顾不得这些,踏着羊粪进入院子开始勘查现场,在院子内没有发现任何有价值的线索。民警冯家贵四处查看完毕后,就和报案人走到用棍子斜拴住的堂屋窗前,透过窗户朝屋里面一看,戏剧性的一幕出现了:十多只羊正趴在窗子上抬着头,瞪着圆圆的眼睛,看着民警和报案人。

老太太喜极而泣,连连对民警表示感谢,并道歉。民警说:“只要您家的羊没有被盗,就是万幸,我们辛苦点没有什么。”说完这些,尚修成猛然想起刑警大队的民警正在朝这赶的路上,赶紧联系他们,刑警们闻讯立即调转车头,乐呵呵地回去了。

经了解,出现戏剧性的转折来自于老太太的疏忽。前一日傍晚,老太太将一直散养在院子的羊喂完就回家了,恰巧当晚下了一阵大雨,这些被雨淋的羊,知道堂屋里放着饲草,就“自救”拱开用木棍和绳子拴住的门,进去躲避风雨和饱餐了。羊从门缝里挤进去了,想出来却很难了。第二天早晨老太太发现院子里一只羊没有就慌了神,也没进屋看,就给儿子打了电话,儿子随即报警。

民警临走前,现场以“本案”说法传授了安全防范知识,告诫报案人及周围群众一定要时刻绷紧安全防盗这根弦,不要将羊、兔子等牲畜放养到无人看管的院子里,要增加视频监控等,同时邻里之间要互相“看护”,做好“协防”,发生案件要第一时间报警,现场群众纷纷对民警点赞。

农村大众报通讯员戴存满伊丹

新闻推荐

国家艺术基金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儿童剧《戴“星星”的孩子》巡演落下帷幕

5月9日下午,济南市儿艺在蒙阴县旧寨乡中心学校结束了最后一场演出,2018年度国家艺术基金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儿童...

蒙阴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蒙阴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再谱小调奏华章2019-05-10 09:45
猜你喜欢:
评论:(27只羊一夜神秘失踪? 民警去破案,结果意外又暖心)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