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沂 今日蒙阴 今日莒南 今日平邑 今日费县 今日兰陵 今日沂水 今日郯城 今日沂南 今日临沭
地方网 > 山东 > 临沂市 > 今日蒙阴 > 正文

看看这三个家庭的婆媳相处之道 将心来比心 婆媳一家亲

来源:农村大众报 2019-05-20 14:48   https://www.yybnet.net/

在蒙阴县常路镇常路社区有这样三个家庭,凭借彼此宽容,敏感的婆媳关系家家处理得和谐融洽。无论是在赵富荣家、车元英家,还是秦秀贞家,当别人问起她们家庭幸福的秘诀,婆婆们满意地说:幸福离不开儿媳妇贤惠;儿媳妇们则笑着说:和谐都是因为婆婆通情达理。说起这幸福和睦的三个家庭,乡亲们都说她们应了“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的老话,原来,这三个家庭还是儿女亲家,其中,车元英的女儿是赵富荣的儿媳妇,赵富荣的女儿是秦秀贞的儿媳妇。

在79岁的赵富荣家,说起自己婆婆的付出,儿媳妇房成菊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在房成菊的记忆里,多年来婆婆从来没有和自己红过脸,自己偶尔有不高兴时,婆婆也装作看不见。自己坐月子时,赵富荣更是无微不至地照顾自己的生活。熬稀饭时怕煤气做出的稀饭味道不好,就专门用炭火炉子,熬得稀饭也十分讲究,熬到稀饭能竖起筷子来,不稀也不稠。听说吃丝瓜对产妇好,不夹奶,也不回奶,婆婆就经常给儿媳做好丝瓜肉沫汤喝。

十几年前,二儿媳房成菊在家看孩子,没有收入,经济条件差,婆婆赵富荣就用养兔子挣来的钱,帮衬儿媳家用。她还经常给二儿媳去集市扯来时兴的布料,找人做成衣服,让儿媳穿得漂漂亮亮的。直到今天,身体硬朗的婆婆还种着小菜园,下午做好饭等着儿媳和孙子们过来吃饭。为了一家人吃得可口,老人蒸馒头、熬稀饭、蒸米饭,变着花样地做。

房成菊现在也有3个孩子,在她心里,婆婆就跟自己的亲妈一样。现在家里经济条件好了,感恩的儿媳妇总是主动给婆婆买换季的衣服,让婆婆穿得体体面面。赵富荣颈椎不好,一犯毛病,房成菊都是跑在跟前照顾,给婆婆买药、买滋补品从不含糊。在2017年,幸福和睦的赵富荣家被社区评为五好文明家庭。

72岁的车元英通情达理,一家老小、四邻乡亲无不交口称赞。车元英对待两个儿媳都很好,她经常说:上咱家里来了,就是咱的人了,要对她们好点。一家人相处30多年来,一直都和睦如初。车元英会做衣服,前些年经常赶集做衣服,现在还保持着亲手为孙子、孙女们做棉衣的习惯。车元英丈夫偏瘫在床7年了,有人劝她说,自己现在身体也不太好,照顾不了丈夫,让儿子儿媳轮着照顾吧。她为了不给子女添麻烦,还是坚持自己伺候。

婆婆的任劳任怨,儿媳妇们看在眼里,记在心里,纷纷用自己的行动表示自己的孝敬之情。公公需要人伺候,儿媳妇们从不嫌弃,争着给公公端水、送饭、洗衣服。车元英现在身体不是很好,头疼、头晕,天天吃药,两个儿媳妇也是照顾有加,做了什么好吃的都给婆婆送一份。

89岁的秦秀贞现在四世同堂,每到做生日,家里得坐满五桌,欢声笑语,其乐融融。说起自己的儿媳妇,秦秀贞老人总是满意地夸个不停。特别是三儿媳秦桂芹,孝顺,干活勤利,懂事理识大体。为了不让婆婆挨冻受热,三儿媳给婆婆买了空调。秦桂芹觉得自己的付出是应尽的本分,对于她来说,一则是受婆婆一家孝老爱幼的家风的影响,再者就是娘家的谆谆教诲:婆婆拉扯一大家子不容易,一定得孝顺老人。逢年过节时,母亲赵富荣总是嘱咐秦桂芹,买的新衣服一定让婆婆先挑,让婆婆满意舒心。

农村大众报通讯员张纪增

赵西伟

新闻推荐

蒙阴街道工商联走访慰问孤困老人

蒙阴讯近日,蒙阴街道工商联携手爱心企业走访慰问孤困老人,不仅为万宝地村的五位困难老人送去了米、被、老花镜等生活物资,还...

蒙阴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蒙阴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看看这三个家庭的婆媳相处之道 将心来比心 婆媳一家亲)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