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沂 今日蒙阴 今日莒南 今日平邑 今日费县 今日兰陵 今日沂水 今日郯城 今日沂南 今日临沭
地方网 > 山东 > 临沂市 > 今日蒙阴 > 正文

村民飞身制动“无人驾驶”三轮车 勇救两名老人、两个孩子

来源:沂蒙晚报 2019-05-22 12:43   https://www.yybnet.net/

危急时刻,他飞身制动“无人驾驶”三轮车,成功救下两名老人和两个孩子。他平常就是热心肠,此次见义勇为的事迹更在当地传为美谈,一个普普通通的蒙阴汉子成了远近闻名的“英雄”,他就是蒙阴县常路镇西官庄社区津嘉超市店主赵振亮。

村民飞身制动“无人驾驶”三轮车

勇救两名老人、两个孩子

看到险情他不顾一切冲了上去

21日,记者联系到赵振亮的时候,他正在自家的果园里浇地,由于腰部受伤,抬水管的时候,还是不敢太用力,“你这光荣‘负伤’了,越到农忙的时候,越干不了活,你真是好福气。”妻子虽然“教训”着赵振亮,但手里的活却不闲着,帮助赵振亮抬起了水管,拉到一边灌溉另一棵果树。

说起赵振亮“负伤”的事情,还得回溯到5月3日下午1点多,在常路镇西官庄社区津嘉超市门前,吃过午饭的80后店主赵振亮正坐在门口休息。平常店里没有顾客的时候,赵振亮就喜欢坐在店门口,看看来往的车辆。“随着生活越来越好,路面上的车辆也越来越多了。”赵振亮不禁感慨。

突然,一阵惊恐的喊叫声让赵振亮站了起来。他抬头一看,“一辆‘无人驾驶’的电动三轮车,从道路的东侧横跨马路,逆向行驶,直奔路沿石而来,三轮车后面的车斗里还有两名老人和两个孩子。”赵振亮告诉记者。

幸亏这时路上没有来往车辆经过,否则后果不堪设想。此时的赵振亮来不及多想,飞身冲向正在疾驰的三轮车,紧紧地攥住车把,以最快的速度关闭了电动车开关,拼尽所有力气踩住刹车将电动车制动,而电动车行驶中的强大惯性,将他甩出去三四米远,赵振亮重重地摔在了地上,腰部肌肉拉伤,全身多处擦伤,电动车车斗里的四个人却安然无恙,顺利脱险。

小轿车撞飞电动三轮司机 “无人驾驶”三轮遇险情

电动三轮车怎么成了“无人驾驶”车辆?原来,驾驶电动三轮车的是常路镇下怪峪村60多岁的老人郑步祥。郑步祥拉着亲属,去亲戚家走动走动,没想到在返回的路上出了事。

郑步祥驾驶着电动三轮车自北向南行驶,行至西官庄社区准备向朱家沟村方向拐弯时,后面同向行驶的一辆小轿车躲闪不急,猛地撞向三轮车,将郑步祥撞飞四五米远,倒在了路边,好在没有大碍。

但是突然被撞飞的郑步祥没有将三轮车刹住,车辆仍处在行驶状态,三轮车连同车上载着的4人冲向了路沿石。“路沿石下面就是一条深沟,如果不及时制动,后果不堪设想。”虽然已经过去了20多天,但是赵振亮回忆起当时的情形,仍然一身冷汗。

见义勇为模范还是“诚信店主”:以后遇事还会伸出援手

在乡亲们眼中,赵振亮一直是个热心人。“他平时就是一个热心肠的人,身边的人有什么困难,他都会力所能及地帮助。在村里的‘四德好人’评选中,他还被评为‘诚信店主’。”西官庄社区负责人秦元玲告诉记者。

“一开始我其实有点怪他,后来想想生命如此可贵,在那一刻作出这样的反应也是应该的。”赵振亮的妻子说,丈夫救人的事迹她是事后才知道的,她也很担心万一救人的过程中发生危险,但是看着老人和孩子都没出事,她很佩服丈夫的勇气和善良。

提起此次救人的事情,赵振亮一直说:“这没什么,谁遇见了,都会毫不犹豫地去救人的。”虽然受了伤,赵振亮表示,以后要是遇到需要帮助的人,还是会毫不犹豫地伸出援手。

□记者王富军 通讯员张萍

新闻推荐

“一带一路”让小蜜桃走向大世界

“2018年,我们开辟了俄罗斯、孟加拉、坦桑尼亚等26个国家和地区的市场,出口的桃子一个就能卖到50元。”盘点2018年收入时,蒙...

蒙阴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蒙阴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村民飞身制动“无人驾驶”三轮车 勇救两名老人、两个孩子)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